close
之前CJ在公車上看到電影《死神的精準度》的預告片後燃起興趣,
因為沒有時間去電影院看,經過萊爾富的時候,索性的就把原著小說給買了回來。

死神的精確度作者 伊坂幸太郎
翻譯 葉帆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 2006 11 25
再版日期 2008 04 24
定價 NT280
故事介紹(CJ)

死神千葉來到人間執行任務
接觸指定人類,觀察七天決定「認可」或是「放行」,第八天時,任務結束。
六個不同的案例,從死神的角度來看這個有趣的人類世界和生命觀。

故事介紹(書商)

這是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身邊的六個故事。

千葉是一名死神。酷酷的、不大理解人情事故、少根筋的死神。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
另外,他會依工作內容變化外型與年紀。

  他的工作是利用一個星期觀察、接觸特定的人類,最後再向高層提出報告,判斷觀察對象要「認可」(死亡OK)或「送行」(生)。今天,他又來人間執行任務……

  六篇不同的故事,六個人類的人生切片,死神時而捲入黑道糾紛,時而遇上暴風雪山莊裡的殺人事件,時而幫一個被騷擾電話所苦的客服部女孩解決迷團,甚至還曾在出任務時,被理髮的老婆婆看穿死神身分,並開口要求他能為理髮店招來顧客……
六篇不同的心情故事,六段不同的人生,且聽熱愛音樂的死神為你娓娓道來。

 

心得

本書作者之前是寫推理類型的,所以整本小說集就有一點懸疑的感覺
因為主角是死神,所以對於死亡的描寫就像是每天都要吃飯一樣輕鬆。

在這裡的死神,並不是身著黑斗篷、白骷髏臉手持鐮刀,他和正常的人外型並沒有差異
不過因為是死神,所以對人類的許多事物不會有感覺,唯一的感動,就是音樂...真的滿特殊的

總之,這本說是會讓人越陷越深的一部小說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