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精通製作之外還有什麼阿?」
經過了一個禮拜之後的學習,按下S打開技能表,代表生產系的黃色圖示增加了不少。
「看你將來想要做什麼樣的事囉...」 
眼前這位穿著灰色奈久留龍紋長袍的人類男子手持釣竿,蹲在小溪上的木製小橋邊望著河裡似乎一直在打轉的魚。

如果想要要像蘿拉姐姐一樣當個裁縫師,那就要學紡織和衣物製作...

「如果想要和老夫一樣,就要學打鐵和冶煉」 

突然來的聲音,嚇得我把放在地上的魚餌箱給打翻了...

「臭佛叔...不要突然出聲啦,魚都嚇跑了」

厄...有點懶的吐槽,難道佛叔平常敲榔頭就不會把魚嚇跑嘛?我趁大哥發現之前趕快把掉在地上蠕動的蚯蚓塞回魚餌箱。

「小朋友,看你一副考慮未來的樣子,想不想當老夫鐵匠鋪的傳人呢?」 

「防具、武器什麼的...我還是去外面打就好了,不用...」
我試著婉轉的拒絕佛格斯,不過...

「誒,誰會想要繼承你這百年手滑鐵匠鋪阿,哈哈」
剛剛在釣魚的大哥,直接的戳中重點。

「我就是手會滑嘛,但是我熱愛打鐵嘛,打鐵錯了嘛?嗚哇~~~~~」
佛叔小小的心就這樣的被擊碎了,只見他拿著槌子和一張修理武器的訂單,往賽維爾地下城的方向衝去...

大哥收起釣魚組合,摸著我的頭說道...

「如果想要和我一樣,當個廚師,只要學一樣烹飪技能就行了喔」

「煮食物?」

「沒錯!!在大家疲累的時候可以圍著營火,把他們養肥...阿不是,是能夠一起享用,讓大家開心的把肚子充飽」

 聽說,練料理的人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時間都是圓滾滾的,因為吃了太多自己煮出來的食物,導致變得又高又壯又寬...

一想到那個畫面,就讓人有點頭皮發麻...

「哈哈,這個並不急...關於未來,你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就慢慢摸索,尋找你的天賦吧」 

和夢中銀髮黑色禮服的女子說的一樣,放開心胸去冒險,在旅途中就會找到自己的使命...



又過了大概兩三天,我看大哥他常常煮出5星的食物,每次吃下去都會產生幻覺...婀不,應該說就好像做了夢一樣。

「阿謎...」
我呼喊他的名字

「怎麼囉?剛剛煮的起司麵包不好吃嗎?我公會裡面的貓耳控可是超愛這一道的說」

起司麵包,有著起司濃濃香香的氣味,麵包外酥內軟,咬下去整個人沉浸在幸福的氣息裡,怎麼會不好吃呢?

「只是...很好奇,阿謎每次煮出來的料理,都是5星,有什麼訣竅嘛?」

他四處張望,像是深怕被人聽到了秘傳配方一樣...

「偷偷跟你講喔,不能夠告訴別人喔~」

「恩,打勾勾」

兩人用小姆指打了勾勾,又用大拇指往互相的拇指蓋了印章...

我都用尺來量材料比例,不然人的直覺哪有這麼準,每次都黃金比例」

聽到這個,我覺得阿謎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了...


名為人生的冒險,將繼續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