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含C3G9主線劇情,建議體驗過遊戲再進行閱讀!!
 
每次都是意識昏迷然後又被人救起,這種展開差不多也會讓人厭煩了吧。不過很殘念的,我們米列西安在愛爾琳雖然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死亡,但是並非不會受傷或是生病。當受到超越身體能夠負荷的感覺時意識大概就會自動中斷以保護我們的人格吧我猜。
 
整理一下思緒,在影子世界裡面調查不敗之劍練成實驗的時候遇到了迫於一些原因而協助魔族的雷摩爾學長。在擊退部隊之後,學長給了我他的調查情報,而我和佛魔族的指揮官堤赫拉進行了一場死鬥,在快要敗北之際,原本下落不明的法隆似乎跑來救場...
 
大概是這樣...
「不認識的天花板呢...」
我現在的狀態是躺在一張說不上是柔軟但是乾爽的床舖上,看到稍微有點綠苔的木製天花板,不禁讓我好奇這裡是哪裡。
 
下床後發現只穿了內衣褲,身上纏滿了浸過不知名藥材的繃帶,看來是被送來我沒來過的醫療機構的樣子。
在旁邊的桌面上發現我被修補過的外衣以及有被擦拭過的裝備。這類的修補感覺不太像是裁縫店或是鐵匠鋪的技術,感覺是更加先進的...真是讓我更加好奇這裡是哪兒了。
 
穿著的同時我稍微從有白色的木造窗框的窗子往外探勘。天空是湛藍的,日正當中以及一望無際的高樹森林。雖然還是不明白所在地,不過不是在影子世界裡比什麼都要來得好。
 
打開房門,走廊附近只有其他三間房間和一個下樓的樓梯。作為醫院這裡不會嫌太狹小嗎?心中這樣的咕噥,走過其中一間房間前發現門房上掛了姓名牌,蕾依娜。
 
「奈伊?已經可以下床走動了啊?真是太好了!」
正當我想要開門進入的時候從背後被一個不認識的聲音叫住,仔細想想隨便入侵別人的房間似乎不太好,就此打住。
回過身來看到的是一位有著綠色短髮紅色眼睛的人類女子,端著放有一些繃帶和藥劑的木製托盤。
「是妳在照顧我嗎?還有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嗯 名字不是就寫在頭上嗎?真是奇怪的孩子...」
人類女子對我頭上方的空間微微的一笑。
 
「先回房間把衣服穿上吧,詳細的狀況等一下到樓下再慢慢說明,還是說...奈伊喜歡裸...」
 
「沒沒...沒有,這就去穿衣服」
急急忙忙的跑回房間,把裝備穿上。不過對方也是女孩子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害羞...不對阿,又不是裸身,有穿而且還像木乃伊一樣...
放棄了自己變得奇怪的思考,從樓梯順利到了一樓。
是一間看起來簡單自然風的客廳,壁爐裡有著燃燒中的篝火,長椅邊除了剛剛遇到的綠髮女子之外旁邊還有豆豆眼的黑長髮女子跟一個頂著類似飛機頭的黃棕色頭髮人類男性。
「謝謝妳們搭救了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報答...」
「奈伊不用這麼見外嘛,看到有人受難就一定要伸出援手,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嘛」
赤裸上身帶著一條星紋項鍊、穿著一條火紅沙灘泳褲赤腳的飛機頭男性,拍著胸脯說道。
 
「這麼說來,小女子還不知道各位的名字。」
面對這麼多熱情的陌生人,不知為何有點害臊了起來。
「真是有趣的孩子呢,是Ctrl+N卡住了嗎?哈哈那你為何不嘗試按一按Alt呢?」
泳褲男說了一串我不懂的術語,那是什麼?咒語嗎?
「阿雞,就正常的自我介紹一下吧」
穿著天藍色長袍的紅眼女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我的前面...
 
 
在聽過說明之後稍微掌握到了一點情況。
當我全身破破爛爛的倒在巨石陣旁時,住在附近的老德魯伊剛好看到,就半拖半拉的要把我帶回家。路過的三人組目擊到了這一幕,以為是有變態就把貝瑞克希德給綁了起來,然後在德魯伊之家照顧我。
「真的是很謝謝妳們,話說回來妳們都是有疊字的名字呢」
營救我的是屬於米列西安公會—迪恩牧貓小學的三名成員,被稱為校長的雞先生以及同行的柳小姐和豬小姐。
 
「身體康復之後又要繼續踏上旅程了嗎?」
柳小姐喝了一口剛泡好的茶,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
「我想應該是的,這任務很重要,一定要盡快的傳達到。」
在影子世界發生的事情和雷摩爾學長的委託,這亦不容緩的事態,不是可以躺下來繼續休息的時刻了。
「看到妳剛身體痊癒但,卻憂心忡忡的樣子,要是有困難的話,隨時都能找我們公會幫忙喔,對吧 Y太、小七」
雞校長插著腰得意的頂著他的雞冠飛機頭,擺出一個“交給我就對了”的姿勢。
「不過先說好 能成戰力的只有阿雞喔,我跟小七充其量只能插花而已,對吧...」
被雞校長稱為歪太綠髮紅眼的柳小姐轉頭對豆豆眼豬小姐說道。
「阿勒...七小姐又沒有反應了。」
「沒關係大概是在忙吧,等一下爬對話紀錄也是能跟上進度過。」
這真的沒問題嗎,這出神出的有點嚴重啊。
看來這個世界還有很多被稱之為系統的謎團我還沒有見識到。不禁打從心裡這麼多的認為。
 
 
鍊金術是一門研究物質的學問,這概念似乎在之前幾回的時候就已經說明過的的樣子。除了近代研究出可以運用在軍事用途的戰鬥鍊金術之外,另一方面傳統的被稱為練成煉金術比較不受到注重,因為看不太到具體的成果,又加上有許多禁忌和規定,所以比較沒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
 
平安的回到塔爾汀鍊金術工坊,我把金屬臂環交給了多琳老師。只見老師把臂環放到乾式火盆中,金屬在煙霧中慢慢的融化變成液體,還發出讓人覺得一陣寒意的紫色煙霧,從液體中裡面竄出來。
「恩,這個感覺應該是雷摩爾吧...」
多琳喃喃自語,把臂環分解就能知道是誰的東西嗎?
「奈伊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的鍊金術都有屬性存在。」
這我當然知道,不是就是根據使用的元素結晶會有不同的屬性產生嗎?
「妳一定是在想用不同元素結晶就會有不同的屬性吧。」
阿,被老師看穿了。
「那是戰鬥鍊金術的產物,是傳統練成鍊金術中為概念開發出來的。當我們用材料合成一件物品的時候會用上自己的力量,所以說分解不同鍊金術師的合成物品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原來是這樣,看來這是我在工坊文獻中沒有看到的部分,也就是說雷摩爾學長把什麼東西和臂環又合成了一次。
「如果說克依的鍊金術是風的感覺,那麼雷摩爾的就是水的感覺。」
老師念念有詞,不過我在一旁並沒有感覺到老師所說的練金力的差異。
「老師,那麼我的鍊金術是什麼樣的屬性呢?」
「呵呵 米列西安的鍊金術性質很有趣,等到妳更成熟一些的時候再跟妳說吧。」
和圖德南人不同的我們米列西安可以成為任何技能的大師,德南圖的鍊金術師基於自己先天的才能而修煉,但我們米列西安不論先天的才能如何都能夠修煉下去,也許我們的練金力屬性不存在也說不定。
在旁邊思考和發呆了一小段時間後,老師看來是工作完成,從後院火盆區離開,拿了她的煙斗走了過來。
魯伊塔阿蘭特,和鍊金術起源相關的話語,黑暗太陽,雷摩爾前輩所想要傳達的訊息。鍊金術力量的本質,就是轉變潛藏在萬物中不同於魔力的一種能量,被東方人稱為龍脈或者是氣,但在愛爾琳是別種東西,因該就是學長所說的黑暗太陽了,並非光明,鍊金術的起源是黑暗。
「關於影子世界和魯伊塔阿蘭特的事情你還是去問德魯伊 貝瑞克希德吧,那個老骨頭比我懂得多了」
 
在愛爾琳生活跟圖德南人相處久了總會有種被當成傳話筒或是跑腿的感覺,不過為了讓情報完整,我還是跑去了德魯伊之家,貝瑞克希德一如往常地坐在房子前的搖椅上發呆。
「是來找德魯伊的嗎?」
一看到我經過,馬上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我反射性地握住了刀痕短劍的劍柄,畢竟這傢伙可是誘拐未遂的前科犯阿。
「阿魯塔特蘭德和影子世界? 你們煉金術師還真是閒阿...不過有像這樣年輕的姑娘陪老夫聊天也是不錯」
雖然很不願意,但是情報是必要的,只能忍著不出手聽他把話說完。
 
「我想這一切的起源,都是從努亞達在第二次莫拉圖伊戰爭中所引發的...」
所以果然問題是出在不敗之劍嗎?
「沒錯,沒想到小妹妹你的論點跟老夫一致阿...雖然努亞達的不敗之劍所向披靡,血染了整個莫拉圖伊草原,但是並沒有想到佛魔族的血讓不敗之劍開啟了與影子世界的聯絡通道」
所以說觀測到影子世界魯伊塔阿蘭特的黑暗力量,而創立了人類鍊金術的年代我想大概就是那時候了。
「被不敗之劍劈開裂縫的空間,魯伊塔阿蘭特的黑暗力量一直流入愛爾琳的世界中,不過好在不敗之劍後來被科隆克斯亞給吞了下去,黑暗能量才沒有繼續的流入」
貪心的人類被那黑暗的力量給誘惑,而創立了鍊金術。
 

那是上面交代的最後一個任務,在我決定要脫離聖戰騎士團的最後一道命令。
影子世界的天空一如往常一樣是令人覺得詭異的不舒服紫色,循著我被選訓練出的殺手本能 ,一邊保持不會被目標發現的監視距離,一邊在制高點拉開弓弦,隨時都能將目標一箭斃命。
 
目標有著一頭暗藍色的頭髮,身穿灰色的實驗長袍,手臂上還綁著用來發射結晶的鋼瓶,這樣的打扮是典型的鍊金術師。
雖然我和你無怨無仇,但是你被上面的人給指名了,那身為神的利刃不得不為祂鏟奸除惡。
 
目標把鋼瓶和行李丟在一旁四處溜達,一會翻一翻這邊的土,一會摸一摸那邊的草,有時還會拿出試管、玻片採集樣本。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完全就是在進行地理考察,和上頭說的進行極惡實驗的說法完全不等。
 
正當我的殺意消退到想要收工之餘,克萊克巨獸的嘶吼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就如目標專心的地質研究一般,我也監視得太專心,和他一樣沒注意到克萊克巨獸已經逼近到了沒有任何武裝的鍊金術師身邊。
 
看來不用我殺,世界的命運就是要他死呢。就當巨獸要撲上去的時候,目標回過頭來,那個臉的輪廓為什麼沒在第一時間認出是他呢?
跟不上思考身體已經將滿弓弦上的箭矢射了出去,不偏不倚的射穿了巨獸的頸動脈,漆黑的獸血宛如黑色的自湧泉噴濺了出來。
 
目標跌坐在地上,慶幸自己撿回了一條命,但是也意識到是狙擊的弓矢救了自己一命。他抬起頭來往這裡望,那個充滿好奇,渴望探知真理的眼神喚起了我的記憶。
 
烈焰燒亮了夜空,漆黑的人形生物四處殺戮,彷彿是一場醒不過來的夢魘,那是艾明瑪夏的慘劇。因為這場災難,我淪落成了孤兒,克洛恩在那場混亂中找到了我,之後我便以養女的身份到塔爾汀開始了生活。
 
失去了一切只剩一條命的我世界是灰暗的。但是呢,你知道嗎?雷摩爾,你是第一個帶給絕望小女孩光明的人,也是我第一個認識讓人感到溫暖的煉金術師。
 
 
時 間已經是到了一般家庭替小孩子念床邊故事的時間,但是塔爾汀的司令部卻還是燈火通明,因為原本駐守在影子世界的陣地被摧毀又加上魔族的平凡活動,原本第三 次莫拉圖伊大戰又將一觸即發的絕望在米列西安冒險者的協助調查下,顯得還是有一絲希望的。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的了解實際情形,一些塔爾汀鄰近耕地的農夫 最近開始賣起了"終醃番茄"、"世界終節瓜"以及"最後的晚餐蔬菜盤"等一些看起來很不吉利的商品。
 
「安德拉斯~哇,你有沒有好好休息阿?臉色看起來超差的,來吃一點終醃番茄,補充一下營養」
「終焉嗎...這場仗如果打不贏的話,的確就是人類的末路了呢」
我和司令兩人吃著醃番茄聊了一會兒,安德拉斯聽到法隆部隊殘存的消息後打起了精神。
「如果奈伊你說的是真的那我們應該還有挽回的機會,和法隆大人來個內外夾擊。」
如意算盤是這麼打著的,但是以塔爾汀人類司令部的兵力,要對抗幾乎把法隆部隊都消滅的佛魔軍團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覺得心煩的時候,整理一下桌子就會覺得比較好一點。」
這是以前有一位大哥哥教我的,透過整理可以把心煩的事情也慢慢的釐清。
「呵呵,說的也是呢,這幾天委託的探索報告都把桌子給佔滿了。」
真的不普通的亂啊,其中夾雜了一些滿有趣的報告:影子世界的天氣觀察書、克萊克巨獸的生活形態報告、阿蘭特果實成癮評估報告以及影子世界建築物與愛爾琳建築物關聯性報告等等。
快收拾完畢的時候,發現安德拉斯盯著一份報告讀了起來。
「司令,現在應該不是讀它的時候吧,這樣整理進度會一直拖延下去的!」
「不不,奈伊妳一定要來看看這個。」
那是一張素描,也不是說畫得非常的棒,大概會素描練習的人都做得到。那是一個形狀奇特的圓柱物體,粗糙的筆觸好像是要表現圖中的物體是用石頭製造成的,但是那個形狀和接合處明顯用了很高階的技術處理,不知道是實際上就是這樣,還是素描的人沒畫好呢。
「所以說這張詭異的素描,你要打幾分啊?」
半開玩笑的口氣,我對安德拉斯給我看的素描給了評價。
「大概八十五分吧…不對,奈伊妳知道這素描是在畫什麼嗎?」
我搖了搖頭,平常只有在學習鍊金術相關知識的我,雖然不能說是完全沒有藝術感,但要我才這奇怪形狀的東西實在是…,安德拉斯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就從後面書架抽出了一個貼著“伊利尼德的傳說”的捲軸。
「奈伊,如果我的記憶沒錯,那個東西應該叫做…」
他把捲軸攤在剛才整理完的其中一張空桌上,這個捲軸的紙感覺纖維特別粗糙,上有大量的象形記號和插畫,以及有人在上面寫的註解…應該可以理解成翻譯吧。
「庫爾克勒的心臟,伊利亞大陸流傳的神話中的神器,是精靈和巨人的共同信仰喔」
講到這邊我終於理解了,這張素描的重要性。
 

由 安德拉斯領軍的塔爾汀親衛隊,巨人卡芬的巨人塔爾汀駐紮軍和精靈格拉納特的精靈部隊目前在影子世界塔爾汀城外西邊兩百多公尺的地方集結,奈伊也在隊伍佈告 欄招募到了一些冒險者助陣,看到防禦城池的佛魔族軍團,城牆上可看到黑壓壓的一整片蠕動的身影,想不透在短短的幾天內居然能夠湊到如此數量的兵力,塔爾汀 聯合兵團的士兵看到敵方的佈陣都不自覺的倒抽了一口氣。
 
號角聲響起,城門打開魔族的部隊往聯合軍的方向襲來,明明塔爾汀聯合才是進攻方,守軍的魔族居然主動出城,不知道是有著絕對數量上優勢的自信,還是正在進行著什,不允許任何潛在的威脅,突然發起的襲擊讓聯合軍團壓力倍增。
 
塔爾汀親衛隊是人類士兵穿戴鎖子甲,配置長劍以及黑鐵鑄造的塔爾汀雙手巨劍;巨人兵團是穿著外表獸皮加工的菲西斯特有塔爾特的皮甲,配備的武器是人類無法駕馭的巨大戰鎚,以及戰斧等;精靈一族的裝備是外表看似絲綢的棉甲、擁有高射速的環形弓以及格擋和進攻都適合的彎刀。
 
佛魔族突襲部隊主要是前鋒的暗影傭兵、暗影夏爾馬所組成,主力是暗影戰士、佛魔族煉成的巨魔像以及其召喚者魔族鍊金術師,敵方的後衛目前看來就是暗影弓箭手和一些說不上來什麼名稱的怪物。
 
在米列西安部隊的幫忙下,聯合兵團抵擋了一次又一次的襲擊,損傷也被控制到最小的程度,正當戰況陷入僵直的時候,一個偵查兵慌慌張張的跑到奈伊面前。
 
「妳就是米列西安鍊金術師,奈伊嗎?」
這偵察兵身上的裝備已經破破爛爛,看來是穿越了各種險境才把情報帶來。
 
「嚴格上來說應該是實習鍊金術師…」
 
「那個雖然不太敢相信,但是剛剛我在偵查隊時候發現了…不得了的東西!」
 
克萊克巨獸群?暗影武士部隊?提赫拉主力部隊?還是說席古的獨立軍隊,該不會是聖戰騎士團跑出來從背後捅刀吧?奈伊腦中閃過各種的猜想。
 
上氣不接下氣的偵察兵吞吞吐吐的說道:
「是那破壞神!那個六臂的…」
 
「格里斯貝恩!早該預料到的…,偵察兵你是在哪邊看到的?」
 
「影子世界尼爾湖邊那邊…」
 
這麼一來都解開了,魔族派出守城軍隊來牽制聯合軍並不是有絕對自信,而是要等格里斯貝恩從後過來把我們一網打盡。
 
「你不要跟別人說,我們聯合軍團已經夠疲憊了,跟司令說一聲我去賺個外快,晚點回。」
奈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一腳騎上了愛駒 風之馳,往湖的方向奔去。
 
要說無所畏懼是騙人的,雖然有看過一次格里斯貝恩,但那畢竟是傳說的三勇士等級的米列西安才打的贏的東西。
 
單槍匹馬,有著雙刀的鍊金術師這個異名的奈伊已經抵達了尼爾湖地區往塔爾汀的交界處,遠遠的看到克萊克巨獸群的後面幾個魔族鍊金術師和那龐大身軀的破壞神緩緩的移動。
格里斯貝恩,根據傳說只怕弓箭類的攻擊,然後上一回冰地雷戰術法隆有用過,但也只能進行牽制…奈伊正在全速運轉思路時,看到前方的樹下有著幾個熟悉的人影。
 
「不是去參加塔爾汀攻略戰了嗎?怎麼還在這邊偷懶呢,學妹」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C3G9 小說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