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被送到鍊金之都-塔爾汀過了幾個禮拜,發現這邊的人們都很有趣...

不管是穿得像是華麗小丑裝的派瑞克哥哥、有時會翻白眼的柯洛恩神父或是看似看穿一切其實很多不知道的多琳阿罵...

「吶,我要去度巴頓你要不要一起來呢?」
戴著毛尾巴帽子銀髮赤眼的煉金術師,奈伊扛著一包東西,回過身來問我

「度巴頓?」
對於第一次聽到的詞,不禁讓人歪著頭看著奈伊姐

「沒去過嗎?那還真是少見...」

阿勒勒?是很熱門的地方嗎?杜巴頓... 

「度巴頓是歐克萊王國冒險者最多的貿易都市喔」

「那想必一定很有看頭」

「不過沒有塔爾汀的城池這麼大就是了,那麼我們走吧~」
奈伊姐從馬廄裡面牽出了一匹夏爾馬,仔細看馬鞍上的刺繡,好像寫著馬的名字...

「呦,還在發什麼呆,趕快騎上來吧,不然我要丟下你囉」



雖然來到塔爾汀一陣子,但是我鮮少跑到城牆以外的地方,和奈伊一起去度巴頓的關係第一次出城來
兩人騎在馬上,經過了許多插著稻草人的區域...

「塔爾汀城外有這麼多的農耕地阿?」

「是阿,這些都是冒險者向塔爾汀農場管理員租借來耕種的,雖然種出來的食物是拿去買賣不是拿來吃的」

「這樣不是就可以賺很多錢?」

「種番茄的話大概可以賺30幾萬吧...」

「挖,好多錢喔,奈伊姐姐有租過地嗎?」

「沒有啦,我的朋友有租過兩次。種過番茄和高麗菜,他跟我說的」
奈伊姐姐有點不好意思的用右手捲了捲自己一小搓的劉海,呵呵...真是有趣

突然畫面突然一黑,當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在尼爾湖的湖畔了...

「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
在我身後的奈伊姐姐有點擔心的問到
 
「婀...沒什麼是,只是剛剛一進入這一區的時候暈了一下」

「喔,那大概是妳的網路連接品質比較差一點...」

「蛤?」

「婀...請不要在意我剛剛說的話...」
 

度巴頓,那個沒有塔爾汀寬,沒有塔爾汀高的城牆在出了樹林之後馬上映入眼簾。
附近也有一些類似像是農耕地的田,不過速乎都是稻草堆和馬鈴薯的樣子...應該是城裡面的居名耕種的吧?
就像在堤爾克那的時候,學校旁邊的大麥小麥田一樣,雖然沒有冒險家的維護,但是每天都看到雷納德大叔每天用"凝視栽種法"讓麥穗生出來,我也還真想學學這一種絕技呢...

和塔爾汀比起來這座城是真的是很迷你阿,緊靠在一起的建築物,全部都是鋪磚的路面,鐵製有造型的路燈...

「你怎麼這麼興奮阿?像個土包子似的...」

「姆...人家在去塔爾汀之前,只有待過提爾克那嘛~」

「堤爾克那阿...好懷念的名字,村長和風車下的小愛麗沙都還好嗎?」

這讓我有點意外,原來奈伊姐姐也是有待過堤爾克納的阿?像他那樣的煉金術師,在培養新手的村莊裡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鄧肯爺爺,還是一樣很寂寞的樣子。愛麗沙嘛...還是一直想要當姐姐裝做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呵呵...還是這麼可愛阿,下個月抽空回去看一下他們好了」


兩人來到了西門前,這邊已經有很多的坦攤販在叫賣了...
「喔~~~好多沒看過的東西」
飛行翅膀、染色劑、改造石、燒物...一堆沒有聽過的新名詞在道路的兩端展開。

「我先去廣場那邊看看,如果畫面太卡不強迫跟過來喔...」

「雖然不太懂奈姐說的意思,不過我會注意的...」

「恩,乖...等一下買好吃的給你~」
我下了馬,奈伊騎著夏爾馬繼續往前走去...

到處都是冒險者,有些是在談生意,有些在聊天,有些甚至在格鬥...你們當你們在街頭快打嗎= =?

整個度巴頓,就像是一個大市集,也許說更像是馬戲團除了各式各樣的表演之外還有音樂飄來...

咦?音樂?

循著旋律的方向前進...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有著獨角獸雕像的小廣場...

名為人生的冒險將繼續...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小說 塔爾汀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