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含大量C3G9主線劇情,不希望劇透者請慎入!!

塔爾汀的城外跑不大概三到五分鐘的距離,茂密的樹林中立著幾個格格不入的巨大石頭,他們雖然大小參差不一但是卻井然有序的擺成一個陣的樣子。中間有一部分像是祭壇的小石桌,旁邊一直冒出不祥的紫褐色煙霧。 

身為實習練金術師的奈伊也稍微對影子世界有一點的認知,不過紙本上學到的東西不實踐看看就不算真的學習。

話是這麼說,但是要去實踐進入影子世界這行為,總讓人有點莫名的緊張。

頭戴棕色毛尾巴帽子的奈伊背上背著一箱的補給物資,看著這詭異的巨石陣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不過都到了這邊了,不能退縮,要振作才行」

輕拍雙頰之後,拿出安德拉斯給的通行證,放在祭壇的小桌上,一片漆黑從視野中心開始擴散。一度以為自己昏倒了,不過回過神來的時候感覺人好像被傳送到了別的地方。

 

天空呈現說不上是褐色還是紫色的不詳色澤,分不太清楚是白晝還是夜晚,感覺整片天空自己是發著光的,尋找一下天上有沒有星辰,但是卻連一個亮點都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一團黑色的球體,感覺像是天空中破了一個大洞。稍微觀察一下四周的地形,一片荒蕪但是確實是通往塔爾汀城東門的道路。

 

「呼,只要把東西送到城裡就可以了吧?感覺影子世界裡面待久了人都會變得憂鬱呢」

據安德拉斯隊長所說得,影子世界雖然是現實世界的反射,但是是一個被魔族佔領的區域就算塔爾汀是堡壘都市也不能掉以輕心。
在昏暗的環境裡為了標示出到城門口的路徑,往城門的泥土道上每隔10公尺就插著一個發光的柱狀物。

「總覺得,這種柱子好像在地下城裡面有看過...」 

「喀拉喀拉...」

在配送的小徑上穿著盔甲的佛魔族出現了,雖然說一般在塔爾汀城外遇到佛魔族,不要有意的話兩邊是可以避免衝突的,不過在影子世界裡這一條法則好像不麼通用...

「阿~~嘶~~是吃的!!」

肥壯的暗影戰士好像是聞到了補給箱裡的軍糧,帶著一堆暗影開頭的怪物衝了過來...

身為一名練金術師,遇到這種狀況是最不樂見的...戰鬥用練金術裡面能夠對付這種眾多敵人的大概只有可以一次燒烤多個敵人的噴火和可以壓扁一片敵軍的巨魔像練成...

很不幸的,身為練金術實習生只被允許學習水砲、旋風衝擊以及防禦壁基礎戰鬥練金術,這下可難辦了

「雖然說米列西安種族是不會死的,但是要經歷過那種被砍到死的痛楚我可不要呢!」

原本打算填充結晶的左手,手不是伸往裝著結晶的腰包,而是抽出了繫在皮帶上的兩把刀痕短劍,牙一咬。

「咳..咳?」
帶頭的暗影戰士從嘴巴咳出了一坨黑血。

一片耀眼的白色閃光中紅色和藍色的兩條流星橫掃了整支暗影部隊,佛魔族的屍體可以說是像骨牌一樣或是有如被隕石炸到一樣放射狀的倒地。

「這是...什麼巫術?...咳」
不解的暗影戰士倒在地上用盡全身力氣吐出了最後幾個含恨的字...

奈伊拍一拍身上染上的土塵,頭一甩,銀色的劉海稍微被風給撥動,把刀痕短劍插回了兩旁的刀鞘以俯視的角度對著地上的暗影戰士說:
「有谁規定練金術師不能用無限斬擊的呢?」

不過系統似乎沒有給奈伊足夠耍帥的時間,一道很粗的橘色光束從天空閃過身旁的大樹像是被雷劈到一樣,斷成兩節並燃燒了起來。
「嘎啞啞呀呀─!」

刺耳的吼叫聲劃破天際...

「歐麥尬...」

身上繫著被掙脫的鎖鏈拿著兩把巨大的長刀,三層樓高四隻手臂,有如被暴風打爛的風車狀的翅膀,嘴巴不時射出橘色的破壞光束,政再用力敲打著塔爾汀城牆外的小房子破壞神正是傳說中的格里斯貝恩。 

「咖啞啞─? !!」
原本在破壞矮房的破壞神,好像聞到了食物香味的野狗一般,停下了手邊的房屋擴建計畫,開始東張西望...

塔爾汀城外本來就是平原地區沒有什麼遮蔽物,在影子世界裡面也是一樣,在這種情況下奈伊沒辦法隱藏太久終究還是被格里斯貝恩給看到了。
橘色的光球開始在格里斯貝恩的血盆大口裡面開始壓縮、翻騰,此時奈伊的腦海裡一瞬浮現了許多回憶...

在提村做兼職時跑去跟村長聊天結果被斥責一頓...、第一次請佛格斯修理短劍的時候卻拿回一團廢鐵...、在杜巴頓城外打蘋果和熊開樹枝派對...

「我還不想死阿...連王城煉金術師考試一次都還沒去過啊」

當奈伊絕望的對天吶喊時,從城牆上傳來了一聲宏亮的聲音。
「就是現在! 集中引爆!!」

格里斯貝恩腳邊棕褐色的泥土突然的噴出了大量的冰晶碎片,四周揚起了一片寒霧...

「嘎啞↓啞↓」
受到冰系傷害打擊的格里斯貝恩發出了悲鳴,翅膀用力一陣消失在昏沉的暗紫色天空中。

緩緩的城門打開了,穿著和安德拉斯一樣有紅色披肩指揮官制服的男人,引領著一群塔爾汀駐紮士兵走了出來。
和提爾克納的村長爺爺一般灰色長髮,不過臉上的皺紋和尖銳的眼神可以知道這個男人經過戰鬥的洗禮。

「妳就是受徵招的米列西安吧?」

「這麼說來,你就是法隆大人?」

「呼...真是得救了,有補給品來了!!」
法隆手下的士兵圍住剛才奈伊逃命時丟棄在一旁的補給箱子...

指揮官法隆原本有點皺在一起的眉頭,在看到奈伊腰間的煉金術鋼瓶後稍微舒展了一點。
「正如妳所知道的,現在影子世界很危險,莫名其妙的魔物越來越多,剛剛引爆的冰地雷陣已經是最後一批了,可以的話相望能借助煉金術師們在幫我們製造一些」

「歐...唉」
不管是誰都一個樣,老把我當城跑腿的小妹,難道我天生看起來就像是郵政人員嗎?



「冰刃結晶 和 不明礦石碎片,接著再用著個火盆 大概有75%的機率練成吧...」

披著鑲金邊紫色頭蓋的女性長者,拿著一本厚重的書在指導著奈伊。多琳,塔爾汀煉金術師工坊的主人,很少向人提起自己的過去,是個博學多聞又神秘的煉金術師,多年前他帶著助手阿伊巴來到塔爾汀建造了工坊,形成了愛爾琳煉金術界的一大據點,雖然王城煉金術派並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對於他們來說多琳所經營的只是窮鄉僻壤的小知識講堂...

「師傅 ... 大概75% 就沒有肯定一點的說法嘛...」

奈伊盯著火盆裡慢慢形成的結晶物一邊發牢騷

「別念了...75%至少比弓術的命中率要來的好了吧」

阿伊巴笑著把一箱貼著"待維修"的鋼瓶從告示牌旁邊拿了起來往屋裡走去。

「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75% ...煉金術不是科學嘛,就不能更靠譜一點嘛」

「阿,對了奈伊,鋼瓶也給我維修吧,今天上午妳不是去影世界出過任務嗎? 應該修耗了不少耐久度吧?」

奈伊拿出了鋼瓶看了一下...

13/13 熟練0(1%)

「我想應該不用了...我們工坊出產的鋼瓶麼可能這麼快就耗損呢..阿哈哈...」

奈伊露出了苦笑,比起維修鋼瓶,真的比較想要維修的還是掛在腰間的那兩把刀痕短劍...

等待鍊成的時間,奈伊無聊的靠在工坊前已經快要被砍到斷掉的小樹,坐了下來看著天空。
微風輕拂在臉頰上,撲鼻而來是水沸騰以及金屬的氣味,但是同時也夾帶著一些些青草和野花的香氣。樹葉被風吹得發出沙沙聲響,奈伊撥了一下頭髮想起了一些往事...



盛夏,炎熱的南風從度嘉德走廊吹來,目測大概10歲的少女穿著稍微嫌大的波波裙,拿著玻璃瓶站在阿里亞溪清澈的河水裡。因為怕把衣服弄濕把裙襬打了一個大結在腰上,露出了兩節白皙的小腿。

「呦... 奈伊醬 在做什麼阿? 雖然這邊的水很淺,但是像妳著樣的小朋友在喜還是很危險的喔」
被官方認定的武器破壞神佛格斯,摸著那看起來不曾刮乾淨的鬍子,扛著"毀滅之錘"在鐵匠鋪前喊叫

「 要幫 瑪姆哥哥 抓魚的說!!」

「抓魚? 用玻璃瓶? 哈哈哈...再說瑪姆斯汀這傢伙要魚做什麼? 要料理的話應該是要找食品店的凱琳吧?」

「... 可是催佛哥哥說用玻璃瓶可以抓魚!! 」

今天這小姑娘和前幾天前有點不一樣,佛格斯想了想看到奈伊的頭上浮著幾天前不曾出現的字樣"蘿拉的朋友"。
「哈哈這樣啊? 這次瑪姆那傢伙想要送魚給蘿拉是嘛? 奈伊醬加油啊~ 不過還是該去買根釣竿會比較好」

裝了老半天,除了河水和偶爾撈到的蝌蚪之外一條魚都沒抓到,沒辦法只好到雜貨店取買把釣竿...

夏天的太陽非常的刺眼,從鐵匠鋪河邊上岸擦乾雙腳穿上鞋子,走過旅館爬上小小的坡,映入眼簾的是廣場...

不過今天在廣場上有著和平時不一樣的聲音,銀紫色頭髮的少年坐在廣場邊大樹下彈奏抱在懷中的天藍色魯特琴。

「曲子...很好聽喔...」

「誒? 是嘛? 謝謝...不過剛剛其實走音走得很嚴重阿,真是不好意思阿」

...

微風吹拂在臉上,樹葉被吹著沙沙作響,談著琴的少年和還懵懂無知的少女在盛夏的提爾克納相遇了...




「奈伊!!! 奈伊!!! 快醒醒!!!」

伴隨著劇烈搖晃 和呼喊的聲音,張開眼睛看到的是氣急敗壞的阿伊巴

「怎麼了? 佛魔族打過來了嗎?」﹞

「是...也不是...總之上頭催送冰地雷的命令下來了,在妳睡著的這段時間裡已經都鍊成完畢了」

奈伊伸了一個懶腰,把火盆裡鍊成的冰地雷裝進補給木箱裡。

「也是呢...總不能讓法隆大人他老人家等太久呢...」

揹著新的補給品,奈伊往城外的巨石陣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C3G9 小說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