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C3G9主線劇情,建議體驗過遊戲再進行 閱讀!!


輕輕的水滴打落在臉上,原本就昏暗的天空看起來更加憂鬱了。
「原來影子世界也是會下雨的阿」
並不是冷血,而是無能為力,我只能在旁看他的身影。

 

●三愛爾琳小時之前…
 
由於提赫拉本隊加入了戰場,魔族的士氣到達了最高點,得知格里斯貝恩被打敗的塔爾汀聯合士氣也是大幅上升。士氣激昂的戰場,彷彿每位士兵都成了競技場的角鬥士,為了榮譽而不怕受傷的上前戰鬥。
 
「人類呦,不論如何都要阻礙佛魔族的夢想嗎?」

「什麼鬼夢想啦,沒時間聽你扯,奈伊這邊交給我們,你趕快去城內阻止煉成!」
暱稱為翅膀的米列西安把奈伊一手從和提赫拉的對峙中推開。
 
「翅膀說的滿有道理的,與其浪費時間在斬殺,我們原本的目的是阻止不敗之劍吧。」
赤色公會長袍的碧眼弓箭手說道,在不久前才跟偽格里斯貝恩戰鬥戰鬥過,用著有點不順手的武器,在這狀況下和提赫拉決鬥的確不太明智。
 
「所以說,這邊就交給你啦,翅膀!看你好像一副精力過盛的樣子」
弓箭手少年比了一個拇指諷刺的稱讚著。
 
「不是好像,是本來就是吧…」

「怎麼連奈伊都這麼說…嗚嗚。」

「雖然說是拖住提赫拉的腳步,但是一不小心打倒他也是沒關係的,放手去打吧翅膀」
愛爾琳浪族的副會長,梅塔斯鼓勵著他的公會會員。
 
看到這融洽的公會對話,奈伊有點羨慕的淺淺笑了一下,如果能早點遇到他們,在愛爾琳的生活大概變得很不一樣。告別了翅膀和塔爾汀聯合部隊後,轉身全力的脫離場,騎著愛駒風之馳一路向南。騎著薩布林馬的梅塔斯、弓箭手少年和騎著克萊克巨獸克依也跟著上來。
副會長看到奈伊馬鞍上的刺字問道:
「奈伊,妳的馬叫做風之馳是嗎?滿特別的名字」

「是啊,是我小時候離開提爾克納時,一位吟遊詩人送給我的」

奈伊得意的笑著,上次帶牠去給努馬斯看病的時候被誇獎了,保養的很好,完全看不出是超過25歲的老馬。
「看起來還是這麼健康,真是太好了」

「…還是?」

「停下!」
赤色長袍的米列西安伸出手,叫大家停下腳步,距離南門還有大概30到40公尺,有兩道防禦壁在大開的城門前。
「雖然沒有敵人的蹤跡,但是這個佈陣總讓人覺得很可疑」

帶著特大號頭盔的副會長覺得是有伏兵的可能。奈伊搖了搖頭,並向鋼瓶填充了一顆水之結晶。
「鍊金術師大大請問你在這邊準備水砲是要做什麼?」

赤色長袍的弓箭手提出了疑問,梅塔斯沒說話只是頭盔微微的顫抖,金屬互相碰撞發出了『喀喀』的聲響,這該不會是在偷笑吧?
「填裝水砲當然是為了攻擊中遠程目標啊」

「什麼目標?」

「冰地雷」

「歐…原來如此,冰地雷,沒有人防守原來是因為是雷區啊。」

「奈伊,請問一下,埋在地下的冰地雷要怎麼攻擊?」
梅塔斯歪著頭,看著思考中的奈伊。

「一般來說,要找影子世界埋藏物品只要吃阿蘭特…」

「那個你們說的冰地雷是長的像烏龜殼上鑲水晶的嗎?」
碧眼的弓箭手打斷了奈伊的說明。

「對,就是那個,話說你是在哪邊看到的?塔爾汀司令部嗎?」

「呃…奈伊妳腳前一秒鐘前踩到的東西」

「!?」
說時遲那時快,整個空間瞬間靜止,彷彿是推動世界的時之齒輪卡住了一般。巨大的冰晶將三位米列西安包覆了起來,變成三座寫實的冰雕。
冰地雷原本是設計來使敵人不能動彈的,但在之前對格里斯貝恩的時候,被當成了給予冰瘡傷害的武器。

「真是的,是在耍什麼寶啊…」
騎著克萊克巨獸的克依隨後抵達,看到被冰地雷凍住的三人,不禁嘆了一口氣。
 
 
經過一路的突破後,終於來到了塔爾汀的中央廣場。影子世界可以說是現實世界的鏡像,原本放置了光之騎士魯法斯特雕像的塔爾汀廣場,現在被一堆煉金火盆、管線、不知名法陣還有許多不像是能出自人類之手的裝置填滿了這個空間。

「這到底是…鍊成陣?!」
奈伊對於眼前的魔族技術感到驚嘆。

「是雙刀鍊金術師和叛徒克依!」
在裝置旁調整的暗影鍊金術師發現了入侵者,開始瘋狂的喊叫。

「守衛!守衛!快點把侵入者…呃啊!」
梅塔斯衝上前去給了在現場的敵人一人一拳腹部重擊。

「阿拉啦,原本以為都清完了,沒想到還有兩隻。」

「這實在是太糟糕了」
克依的臉色非常差,就像是剛從服飾店出來腳上穿著剛買的白靴子,結果被克萊克巨獸那臭死人的黑血油噴了一整身。

「鍊成陣基本上已經完成了只差驅動的部分…」

「也就是說,千鈞一髮?」
奈伊把不太順手的長劍繫回腰間。
 
古典鍊金術是進行合成、分解和轉換的研究,要觸發鍊金術需要三個要素:鍊金術的魔法陣,鍊成陣;鍊金術等價交換的材料,祭品;鍊金術的驅動,鍊金術師的精神力。照克依的說法,要練成不敗經之劍的鍊成陣已經完成了,大概就是這些魔族煉金設備和地上的散發出黑霧的刻印;祭品也湊齊了,由於是魔族活體練成技術下的東西,天知道他們準備了"什麼”當祭品;最後是鍊金術的驅動,大概就是剛才打暈的暗影鍊金術師,或者是稍早打敗的名為阿瑪提斯的鍊金術師吧…。

「剛才又觸動了警報,要抓緊時間阻止才行。」克依從腰包裡拿出了冰地雷開始在鍊成陣附近裝設。

敵人的腳步在接近,估計是在城裡巡邏的其他暗影傭兵團。
奈伊向鋼瓶填充了火之結晶,經過這一陣子的歷練,逐漸的在戰鬥準備時不再是去握住雙刀的握柄,而是從結晶腰包拿結晶向鋼瓶填充。在佈置冰地雷的克依用餘光偷瞄了後輩一眼,一段時間不見已經成長到了這麼可靠,克依露出了安心的微笑,繼續佈置冰地雷。
正當克依佈置最後的一個冰地雷時,銳利的刀尖抵在了他的後頸,稍微亂動就會在頸子上開出鮮紅的噴泉。

「到此為止了,停下你手邊的動作,雙手高舉到頭上轉過身來。」
從一旁陰暗的角落,昔日被稱為英雄的老者,走出來用手上的長劍指著克依。身穿塔爾汀親衛隊制服的法隆,拿著塔爾汀鍛造所出廠的長劍,向自己人刀刃相向顯得格外的諷刺。

克依將雙手抱頭,緩緩的站起,把身子轉過來,米列西安們也無法輕易行動,德南圖人被當成人質,深怕一有閃失就會有身首分離的慘劇。

「法隆,為什麼…為什麼要幫助佛魔族,你難道忘記了大戰的事情了嗎?你難道忘記光之騎士魯的教誨了嗎?」

「呵呵,光之騎士魯,是啊當我在影子世界裡一次又一次的抵擋佛魔族進攻,孤立無援的時候,我是堅信著光之騎士魯的。」
 
(但是信仰背叛了他,成為了暗黑領主摩根特的他率領著佛魔族在一次的猛攻下消滅了法隆以外的全部士兵。)

「他告訴了我,人類才是破壞愛爾琳最嚴重的邪惡,佛魔族是為了愛爾琳,為了真理而戰。」

「人類的確為了生存而需要破壞一些自然環境,但並不是全部的人類都是厚顏無恥無限制的榨取資源啊。」

「奈伊說的有理,況且要是照你的邏輯下去,你不也是人類,也是邪惡勢力的一方呢?」
由於能夠提出好幾個反駁的理由,梅塔斯雙手交叉稍微放鬆了警戒。

「如果能為這個世界的和平付出貢獻,那麼背負一些黑暗我也無妨,就像魯法斯特…不,就像摩根特大人一樣!」

「副會長,這不管怎麼勸說大概都沒用吧,這可是重症,大部分正義感很高的德南圖人,只要知道光之騎士陣營轉換的都深受打擊。」
浪族的弓箭手把手搭在弓弦上,雖然沒有裝載箭矢,但還是持續瞄準著法隆。

「說的也是呢,如果道理能夠說得通的話,我想很多的戰鬥都可以免去了吧。」
不願意就此投降的米列西安們和堅持自己野望的法隆,氣氛十分的僵硬。

「嘿,大家…都在做什麼呢?放我一人跟提赫拉對砍實在是…」

『啪嚓—』

「這是什麼? 冰地雷,又好像不是的樣子」
擊退提赫拉本隊的米列西安戰士趕了回來,而且還踩下了起暴裝置。

「真不愧是翅膀呢,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伴隨著劇烈的搖晃和爆炸冰晶,米列西安弓箭手少年比出了勝利的手勢,魔族的煉金裝置在爆裂中持續冒出不祥的黑煙…

「成功了嗎?」奈伊保持著結晶填充的警戒動作,盯著練成陣的中心。

「不,恐怕我們晚了一步」

『咿———』從練成陣的中央黑煙中伸出了一隻巨大的胳膊,伴隨著刺耳的吼叫聲…

「法隆!這就是你所期待的嗎?」

「這就是,不敗之劍?」
另外一隻巨大的褐色手臂從地黑煙黑色中伸出一把抓住了法隆,並拖入了旋渦之中…

「法隆!!」克依伸出手想要拉住他,但是抓到的是沾滿沙塵的白色袖子破片…

「可惡,我什麼都救不了嗎」

「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有什麼要來了!」
弓箭手少年拉緊了弓弦,梅塔斯和翅膀也對紫色的旋渦擺出了警戒姿態。

『咿呀呀—』
伴隨著尖銳的聲響,紫色的旋渦中爬出了一個皮膚灰褐色的無毛巨人的上半身,背後還有著金屬支架的翅膀,兩眼發出橘黃色的光芒,感覺像是生物和器具之間的產物,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怪物。利用了禁斷的方法煉造出的不敗之劍齜牙裂嘴口冒蒸氣,兩眼如探照燈發出了黃色的光芒。

「呦,光頭王,等你好久了!」
 
「翅膀,你剛那句台詞也太帥了吧?」
 
「奈伊,克依拜託你了,讓他到警戒範圍外,這邊開始是我們米列西安的工作範圍啦!」
公會副會長將崩潰在一旁的克依推給了奈伊,自己拔出了在背上的雙手劍。
 
四周的印有佛魔族標記的高牆從地底下竄出,把不敗之劍和工會的三個米列西安給隔離了起來,我只能帶著失神的克依前輩在高牆的另一側靜靜地等候。
牆的另一側不時地傳來金屬碰撞的聲音,刀劍相向擦出的火花不時照亮了附近厚重的烏雲。
 
「奈伊!克依!你們沒事吧?」
熟悉的聲音,扶著克依我向聲音的來源看去,藍色的煉金服整齊的短直髮,是雷摩爾前輩,跟在後面的是之前在愛名馬夏解救的的女戰士─詹娜。
 
「嘖嘖,看來真是有夠嗆的呢」
 
「是詹娜阿,對呀,真是的都被打到破破爛爛的了,哈哈」
 
輕輕的一個包裹丟到了我的面前,這力道和包裹的分量,可以知道並不是為了憐憫而丟出的包裹。紅髮的女劍士不知道是因為我現在這副狼狽的樣子不堪入目還是其他原因把臉轉向了側邊。
 
「呢,這是我以前在騎士團的時候用過的短劍組,因為不會再用到了就給妳用吧」
打開包裡面是兩把非常簡樸的刀痕短劍,雖然形狀拙劣也沒有任何裝飾,但是該開鋒的地方有好好開鋒,握把的部分也有仔細的纏上皮革,雖然完全感覺不到經過使用的歲月痕跡,但還是能夠稱上是一對好刀。
 
「恩,我會好好的使用這對刀的,對面有其他冒險者正在和不敗之劍戰鬥著,我必須要去」
雖然說出了這樣的話但是看到這麼高的圍牆,實在是不知道開怎麼翻過去。
 
「看來你是非去不可的樣子,那麼就讓我這個學長貢獻一點棉薄之力吧」
 
「嗯? 哇啊啊!!!」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發現我人已經被拋到了高空之中,強烈的上升氣流從我的背後竄了上來,看來是雷摩爾學長又用了什麼不正規的鍊金術了。正當我在空中漂浮的時候,從地面傳來了清澈的號角聲。話說在這高度我不會摔斷腿?雖然非常的擔心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調整好姿勢準備往圍牆內突入時,背後直到剛剛都還有吹過來的旋風停了下來,身體開始被重力捕捉往下墜。
 
「要死人..啦────!咦?」
難道是我長出翅膀了嗎?怎們飛了起來,回過神來仔細一看原來我是被巨大的金色爪子給抓住了,一邊緩緩地下降的同時,四周不知從何時開始有無數的冰隕石朝著地面砸去。
 
「奈伊你剛好趕上啦?我們還以為妳要臨陣脫逃了,亞多利爾也辛苦了」
在冰隕石雨中,在角落的夥伴們向我揮手,我抬頭望向金色爪子的主人,是一條巨龍,天啊是一條龍...
 
「感應者,汝無須客氣,吾遵照契約受號角召喚前來,義務已盡吾將歸去,願汝輩武運昌隆」
低沉充滿智慧的聲音直接在腦中響起,剛好我的雙腳也著地了,強大的風壓吹得讓人睜不開眼,巨龍放下我後用力地拍打翅膀方上天空,沒一會爾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經過冰隕石雨的洗禮,地面變得坑坑巴巴的,不敗之劍那頭怪物身上的金屬支架和鋼鐵的翅膀都受到了衝擊扭曲變形,鋼鐵之翼上無數把刀刃因為低溫脆化彼此撞擊分崩離析。但是那個光頭的怪物還沒有放棄求生意志,血盆大口一張一合的似乎是想要說出些什麼。
 
「看來我們快要打贏了呢,等不及等一下的慶功宴了」
 
「翅膀,我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耶,不敗之劍的樣子有點奇怪」
 
「大家,有什麼要來了,保持警覺」
梅塔斯握緊了雙手劍,保持備戰姿勢,其他的米列西安提高了警覺,我也向鋼瓶裡填充了火結晶同時握警了手中的雙劍。
 
『咿———啞啞』
不敗之劍發出了吵鬧的噪音,用雙手撐住地面快速地向隊伍奔跑逼近,這不禁讓人聯想到恐怖片中的襲擊橋段。發著橘色光芒的眼睛像是探照燈般的照在我的臉上,視野中不斷放大的光頭怪物朝我衝了過來。
 
「給我停下阿阿阿!!!」
「吃我的攻擊啦光頭王!!」
愛爾林浪族的米列西安們奮力地朝不敗之劍的身軀砍去,刀劍的碰撞,猛力的教打,但是都沒辦法阻止這頭發了瘋的怪物前進,就這樣武器插在不敗之劍的狀態下,整個隊伍的人被帶著往我的方向前進。
 
「火焰噴射無限斬擊!!」
鬆開鋼瓶的壓力閥,填充的火結晶變成了火焰從瓶口噴了出來,同時壓榨掉身上最後一點的耐力使出了本應辦不到的無限斬擊,身體像是不是自己的一樣朝不敗之劍的身軀攻擊,不過質量上的差異,我終究無法抵擋這龐大的動量,也跟著小隊的其他人被它推著撞向牆壁。
 
『轟隆隆!』
伴隨著巨大的聲響,土石崩落沙塵揚起,身體已經連一根手指頭都沒辦法動了,不敗之劍拖著我們四個米列西安衝出了佛魔族封鎖石牆,隊伍的人們都被拋飛到6、7公尺遠的地方,我跟不敗之劍就卡在洞口。
 
「阿... 魯法斯特大人...」
乾涸的聲音,從毫無生氣的不敗之劍的嘴巴裡傳出,承受了巨大的攻擊和衝擊,不敗之劍應該是已經瀕死了,外露的黑色核心以及不成樣子的頭顱和手臂癱軟在石牆的缺口,已經到可以宣布勝利的關頭我的身體卻還是不能動彈。
 
「很抱歉...屬下....沒有辦法...保...這...世界」
原本已經熄滅的探照燈眼睛突然冒出紅光,不敗之劍突然又再次活動了起來像是之前的瀕死好像飾=是演的一般,不過它並沒有攻擊任何人,它將僅存的右手伸向自己的黑色核心,並緊緊的抓住。
 
「剩下...唯一能...就是不...再帶給這....土地...傷害」
緊握的力道逐漸的加重,可以聽到核心承受不住握力而發出裂痕,以及溫度隨著能量不斷的升高。
 
「不好!這傢伙想要自爆!!」
雷摩爾很緊張的向我跑來,詹娜連蘭都攔不住。
 
「學長......做什麼?快...帶著大家..逃跑阿!」
全身無力,連講話都有氣無力,今天可能要死在這邊了,一想到可能會死突然很多的記憶都湧了上來,這既受所謂的人生的跑馬燈嗎?雖然說在愛爾琳的日子裡大部分都過得很平凡沒有甚麼波折,但是能在最後的這些日子裡有如神話般的冒險...
「我這一生也算是值得了吧」
 
「說什麼傻話,你要是死了我回去會被安德拉斯罵個臭頭呢」
學長拉住了我的手用力的把我朝後面甩出去,自己奔向了即將自爆的不敗之劍。
 
如蓮花般的花瓣包覆了即將爆炸的不敗之劍,雷摩爾高舉著鋼瓶用著我所不知道的鍊金術正封鎖著爆炸,白色的閃光伴隨著劇烈的震動,半透明的紫色蓮花瓣散去,嗨色的氣從裡面噴了出來,雷摩爾也應聲倒地。
 
「拜託雷摩爾你快點醒醒,你不是和我約定過嗎?」
詹娜飛奔到了失去意識的雷摩爾身旁,大聲的喊著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回到我身邊的對吧?吶...拜託不能就這樣死掉阿...」
 
「我雖然是為了救蕾伊娜而成為了煉金術師,為了這個夢想我不斷努力,雖然成果失敗了,但是還是有可能性並不會完全消失」
有著黑色獅子鬃毛般頭髮的藍衣鍊金術士克依,走到詹娜旁邊拍著她的肩膀。
 
「如果是透過靈魂當作材料的鍊金術,一定可以救雷摩爾的生命」
大叔你在說些什麼啊?根本沒有那種鍊金術阿!!
 
「用我的靈魂吧!呼呼,靜靜地觀看吧 我最後的鍊金術!!」
只見克依深呼吸,拿出鋼瓶準備施術。
 
「大叔...不要..蠢事..,這...的話你...會...危險」
沒辦法動身阻止,力氣不允許我說完一句完整的話
 
「奈伊,蕾伊娜在臨走前告訴了我一段話『死亡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它會永久的保存在心中』」
大叔你到底在說什麼阿,完全聽不懂阿。
 
「也許我太笨了,到現在都還一直誤解了蕾伊娜的愛...」
已經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克依了,他沒有將結晶填入鋼瓶但是人然做了一個上緊鋼瓶的動作,接下來對著體溫逐漸降低的雷摩爾發射出了無數的光芒,伴隨白色黃色的著羽毛形狀粒子,彷彿可以聽到天國的號角在耳邊響起,皮膚蒼白的雷摩爾逐漸恢復了血色。
 
「咳咳..」
倒在地上的雷摩爾發出了咳嗽的聲音
 
「雷摩爾你清醒一點了嗎?」
詹娜很擔心的拍著在它膝枕上雷摩爾的臉龐。克依像是如釋重負的面帶微笑,整個人癱了下來。像是斷了線的木偶一般倒在地上,隨後和靈魂鍊金術一樣的光芒包覆了克依全身,一眨眼人間蒸發,克依最後的煉金術到此結束。
 
 
藍天白雲,草地油綠,完全感覺不出來是經過了一場大戰。在影子世界裡面發生的事情在聯合軍和米列西安的努力下成功的抑制了影子世界的擴張。
事後想起來影子世界是和愛爾琳長得一樣但是卻人事皆非的世界,如果不去理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如同鏡中那不存在的虛像,當我們在看鏡子的時候又何必去擔心裡鏡子中反射出的虛像是不是完整的呢。
 
「奈伊,妳又在偷懶了嗎?快點幫我把在外面曬的書搬進去,快要下雨了!」
留著例子頭的阿依巴前輩比以前更加的使喚人了,自從莫拉圖依第三次大戰後我們的煉金坊一次少了兩名資深的前輩,一個為了好友獻出自己靈魂,一個為了自己好友的遺志前往了塔拉王城進修。除了司令部頒發了一個影子英雄的稱號給我,和拿到一雙煉金術師的新鞋子之外生活可以說是比以前忙碌但是仔細想想其實沒啥變化的日常。
 
把書搬到書架上放好,餘光瞄到了桌子上放了一封已經拆開的信,雖然說偷看別人的信件是不好的,但是就這樣把信件亂丟的也有錯,所以我猜大概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情所以才隨意的放在桌上不怕被看。到底是誰寄過來給誰的呢?
 
『我有要拜託你的事情,可以麻煩你來一趟機靈司令部找我嗎?-格拉那特』
 
翻到背面信封
 
『奈伊 收』
 
總覺得事情好像還沒結束,不過這封信感覺又是另外一連串事情的開始。壓抑著私人信件隨便被拆開的不悅,披上長袍,拿好鋼瓶。
 
「雙刀鍊金術師,奈伊出動!」
無視後面叫我繼續搬書的栗子頭前輩,我大步的邁出了工坊,今天的塔爾汀也是個適合出任務的絕佳好天氣。
 
G9影子世界~Fin~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瑪奇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