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在下最近小說讀完了、動畫看到一段落...

正在尋覓新事物時

心血來潮,想起之前風靡一時的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就簡略的說明一下

首先

『ニコニコ動画』

『ニコニコ動画』是NIWANGO公司所提供的線上影片分享網站,常被簡稱為niconiconico等。與YouTube等線上影片網站相似,但NICONICO動畫提供觀賞者可在影片上留言的功能,而留言會以字幕的形式出現在影片上。

另外,因為設備、頻寬負荷等因素,NICONICO動畫規定觀賞影片者必須註冊,並根據註冊順序開放使用者可於全天(24小時)或限制時間(日本時間2:00-19:00)登入,另外也提供付費帳號。目前已有超過200萬人註冊

再來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是由NICONICO動畫使用者しも(Shimo)選取於NICONICO動畫中受到使用者註目,在站內流行的33首歌曲與配樂,重新編成歐陸舞曲風的樂曲。

在2007年6月5日上載的影片「送給NICONICO動畫中毒者的一首曲子」(「ニコニコ動画中毒の方へ贈る一曲」)的續作,在2007年6月23日上載至網站。由於將各首樂曲連接得十分巧妙,在同年7、8月間獲得廣大的迴響,有超過1,800,000次的觀賞紀錄。


至於

使用歌曲

  1. 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遊戲《THE IDOLM@STER》插入歌)
  2. ハレ晴レユカイ(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ED)
  3. 患部で止まってすぐ溶ける~狂気の優曇華院(同人專輯「東方月燈籠」,遊戲《東方永夜抄》BGM「狂気の瞳 ~ Invisible Full Moon」的編曲)
  4. Help me, ERINNNNNN!!(同人專輯「Flowering ERINNNNNN!!」,遊戲《東方永夜抄》BGM「竹取飛翔 ~ Lunatic Princess」的編曲)
  5. nowhere(動畫《MADLAX》插入歌)
  6. クリティウスの牙(動畫《遊戲王怪獸之決鬥》162話插入歌)
  7. GONG(遊戲《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α》OP、JAM Project)
  8. 森のキノコにご用心(遊戲《超級馬利歐RPG》BGM、使用者另外自行填入的歌詞)
  9. Butter-Fly(動畫《數碼寶貝大冒險》OP)
  10. 真赤な誓い(動畫《武裝鍊金》OP)
  11. 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洛克人2》BGM的二次創作樂曲)
  12. 勇気VS意地(音樂劇《網球王子》插入歌))
  13.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動畫《地球防衛少年》OP)
  14. 鳥の詩(遊戲《AIR》OP)
  15. you(遊戲《暮蟬悲鳴時 目明篇》ED)
  16. 魔理沙は大変なもの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同人專輯「東方乙女囃子」,遊戲《東方妖妖夢》BGM「人形裁判 ~ 人の形弄びし少女」的重新編曲)
  17. 思い出は億千万(遊戲《洛克人2》BGM「ワイリーステージ1 BGM」的重新編曲,在NICONICO上的正式名稱即為此名。)
  18. God knows...(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插入歌)
  19.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動畫《幸運☆星》OP)
  20. ガチャガチャへるつ~ふぃぎゅ@ラジオ(遊戲《ふぃぎゅ@メイト》主題曲)
  21.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動畫《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OP)
  22. やよいのもじぴったん(THE IDOLM@STERCover Song CD《Your Song》收錄曲)
  23. つるぺったん(同人專輯「東方萃奏樂」)
  24. Here we go!(遊戲《超級馬利歐》BGM)
  25. True My Heart(遊戲《Nursery Rhyme》OP)
  26. kiss my lips(佐倉紗織)
  27. RODEO MACHINE(HALFBY)
  28. 序曲(DRAGON QUEST)(遊戲《勇者鬥惡龍》主題曲)
  29. FINAL FANTASY(遊戲《太空戰士》主題曲)
  30. ガチャガチャきゅ~と・ふぃぎゅ@メイト(遊戲《ふぃぎゅ@メイト》OP)
  31. あいつこそがテニスの王子様(音樂劇《網球王子》插入歌)
  32. レッツゴー! 陰陽師(遊戲《新・豪血寺一族 -煩惱解放-》插入歌)
  33. さくらさくら Feat.fooさん(日本古謠。NICONICO動畫在影片被刪除時所替代播放的歌曲)

  ←原版本(需要註冊帳號)
←(由NICONICO動畫轉載)

[所有資料轉載自維基百科ニコニコ動画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