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Desire and Consumption-KAIYODO&OTAKU culture.
展覽期間 2007/11/17~2008/02/17 地點 台北美術館
很久沒去北美館看展覽了...
昨天我媽問我
「想不想去看展覽呀/那個海洋什麼的...」
「好啊好啊!」
這個展覽我再看F誌時就知道了,真的非常想去一探究竟。

早上十點從家裡出發,搭公車到了中山北路和民權東路交會口下車
一路徒步到美術館
天氣真是好到不行,有種初秋的感覺(不過話說現在好像是冬天...)

全票 30NT 學生/優待(半票) 15NT
算是非常便宜的票價
而且我還發現,土曜日(週六)憑學生證免費入場...很可惜這是日曜日(周日)

入了場
迎面而來的是等身大小的藍衣男子
全身肌肉,喔~北斗神拳(一部我還沒看過的作品,只知道經典台詞「你已經死了」是出自於這邊)的拳四郎
不禁「哇~好大的模型」

接著又是等身模型..凌波零、鬼娘、大魔神...
看來票沒有白買

在往內探,左右兩邊的牆上有著各種著名造型的食玩(しょくがん,意指買零食或食品會附贈的玩具,可能是模型或卡片...當然,這邊是指模型。)
種類之多。從二戰的坦克與飛機、水中動物、恐龍、手塚治虫的漫畫、AKIRA...甚至連大英博物館系列都出現了
每個都不超過半個手掌大(我的半個手掌,大約是4.0cmx6.0cm左右)
越往內走,感覺越熟悉
當然,裡面不是食玩。大概都是1/60、1/25的那種模型
GK(
Garage Kit的縮寫,意思是在車庫中搞出來的東西,是一種需要高技巧組裝的模型..)也出現了
大多以日本怪獸(例:酷斯拉、基多拉、摩蘇拉...)、特攝片英雄(例:假面騎士、宇宙刑警...)
和一些近期(?)作品(例:EVA、北斗神拳、魯邦三世、純情俏房東...)為主

到了後半段展區
出現了當紅的山口式轉輪玩偶
喔~真是愛死了個展了
.
.
.
展覽看了老半天,和這次的主題來看,主軸在講海洋堂,提到御宅族文化的地方好像很少?
バカ!這整個展覽,模型只是御宅文化中的一小角啊!

賞心悅目,可喜可賀,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館內嚴禁攝影,所以沒辦法捕捉任何影像
倒是有位大哥,拿著畫冊對著展覽物直接畫起素描,哇塞真有你的

看完了展覽,B1的紀念品店也是大有看頭...
東立小說、漫畫..模型專櫃...角川...
真是感動的一天...

2007/11/17~2008/02/17
要去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