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含C3G9主線劇情,建議體驗過遊戲再進行 閱讀!!
 
影子世界塔爾汀攻略戰,塔爾汀人類巨人精靈聯合軍對上佛魔族暗影兵團,正當戰況陷入膠著時,偵察兵帶來了敵方背後增援的消息,為了防止格里斯貝恩加入戰場,奈伊單槍匹馬的往尼爾湖的方向前進。苦惱要如何攻略六臂的傳說破壞神的同時,意外的遇到了熟悉的身影。
 
「妳不是參加塔爾汀攻略戰了嗎?怎麼在這邊偷懶呢學妹。」
穿著深藍色煉金實驗長袍,擁有如同被看不見上升氣流托高的黑色獅子鬃毛髮型,是和奈伊所屬同一個煉金工坊的前輩,克依。
 
「克依大叔才是,之前都跑去那邊鬼混了啦!害我們這邊這麼累。」
「抱歉、抱歉,不過現在好像說這件事的時候啊。」
克依指了指前方緩緩前進的克萊克巨獸群、格里斯貝恩魔族增援部隊。
 
克萊克巨獸是影子世界裡的原生種,擁有如水牛般結實的體格,長時間適應黑暗所以眼睛都退化了,取而代之的是發達的嗅覺,但是只靠這類感覺是很難抓準距離的,所以長期和同伴以及環境碰撞的結果,他們演化出了堅韌的外表皮,如同天然的護甲一般。
 
「克萊克巨獸群看來是拿來當駝獸使用,比較不夠成威脅的樣子。」
 
克依聽了奈伊的論點後搖了搖頭,接著說道:
「不你仔細看著,那一些巨獸並沒有用韁繩或鏈子栓在一起,而且只要利用鍊金術也能練出會吸引他們的阿藍特果實的氣味,雖然說克萊克巨獸是雜食類動物,但是這樣子的數量不能低估危險度呢。」
 
「大叔啥時變成克萊克巨獸專家啦?」
奈伊用半信半疑的目光注視著著他的學長。
 
「你不是說我之前都去鬼混嗎?我可是為了“克萊克巨獸的應用”這篇研究論文,好好的取材了一番呢。」
克依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紫色粉紅色的結晶,填充進了他的鋼瓶。
 
「大叔你打算做什麼?那個結晶是?」
 
「那個啊,阿蘭特結晶。之前不是說了嗎,可以用鍊金術練出阿藍特果實的氣味,吸引巨獸群。」
 
的確如果在這裡讓敵人部隊轉向的話,安德拉斯那邊的戰場就不會受到威脅,但是在現在這個狀況下,沒有什麼能打贏克萊克巨獸群加上一隻格里斯貝恩的信心。
 
「學妹,不用擔心,鍊金術可是很強大的呢!」
 
克 依的鋼瓶開始發出紫色的煙霧,挾帶著一種果子過度成熟以及腐爛屍體的味道,這就是仿造阿蘭特果實的氣味,盡管味道沒有很強烈,敵方前排的克萊克巨獸停下了 腳步,開始東張西望,尋找味道的來源,負責押隊的暗影鍊金術師一時搞不起處狀況,開始檢查是不是有什麼藥品打翻了引起嗅覺發達的巨獸群的異常。
 
「跟計畫想的一樣呢,學妹接下來就看你的表現啦,擺脫佛魔族的控制後,克萊克巨獸也是無害的存在。」
克依這次又向鋼瓶填裝了阿蘭特結晶、風結晶以及另一個帶給人霧氣感覺的結晶,那個結晶是造雨的結晶,由風和水兩種結晶以某種比例組合再添加額外觸媒所製作而成。克依看來是想把仿造阿藍特氣味打到比較遠的地方吧。
 
「就交給我吧,人家可是雙刀的煉金術士呢」
語畢奈伊熟練的從腰間的刀鞘中抽出兩把刀痕短劍,瞄準了暗影鍊金術師的方向全力的奔馳了出去。
佛魔族鍊金術師看到衝過來的是雙刀戰士,於是游刃有餘的往鋼瓶裡填充了水之結晶,想要把侵入者一砲打翻。出乎意料的前一秒距離還有三十多公尺的敵人突然消失在視野之中,下一秒只見刀鋒伴隨著劇痛從自己的胸口長了出來。
「嗚啊啊!」
暗影鍊金術師發出被擊殺的悲鳴。
無限斬擊,熟悉使用雙持武器的奧義,利用古代伊利尼德的魔法配合刀刃操作光線,讓敵人產生敵人還在遠處的錯覺,此外高速的攻擊也是無限斬擊的特徵之一,要說這招存在著什麼缺點,大概就是非常的費神。每使用一次都要在下一餐多吃兩碗飯,間隔愛爾琳五小時間才能再用一次。
 
「感覺餓得可以吃下一隻格里斯貝恩啊。」
擊倒了約略一打的敵人後,奈伊耐力消耗了不少。在他停下來說風涼話的時候,一道橘色的光束命中了一旁的大樹,瞬間燃燒殆盡的這個威力,伴隨著刺耳的聲響,是敵方別動隊的最大主力,四臂雙翅的破壞神—格里斯貝恩。
「呵呵,剛剛是開玩笑的…就算這樣說,也不會原諒我吧?喝!」
奈伊一個迴避動作,躲過破壞神揮舞過來的巨大刀刃。
「旋風衝擊突斬!」
在閃躲過攻擊後,利用風結晶產生的推力加速,迅捷的向格里斯貝恩的小腿砍了兩刀。
「怎麼樣啊?…嘖,傷害太淺了嗎?」
照理說因該是很強大的招式,但是現在就像是拿硬幣在水泥牆上刮一樣,除了有點痕跡留下,並沒造成什麼傷害。
『咿呀呀呀—』
覺 得腿被搔到的格里斯貝恩,輕輕的一踢把奈伊吹飛到了二十幾公尺的山壁上。好在反應速度夠快,在即將撞壁之時用刀痕短劍抵禦了衝擊,人雖然是受了點傷但是還 沒有到再起不能的狀態。用完無限斬擊的疲倦感突然湧了上來,奈伊暫時無法移動身體,眼睜睜的看著破壞神向自己的方向張著嘴,橘色的能量粒子正在聚集、收 縮。
 
正當那充滿威力的收束砲即將發射的時候…
『咻—』
一根帶著金色羽毛的黑色箭矢如疾風般劃過天空,命中了破壞神血盆大口的正中心,失去控制的能量在原地炸裂。
『轟隆隆』
因爆炸而揚起的沙塵遮住了視線,不過這對原本就不依賴視覺的格里斯貝恩來說不造成影響,但被自己的收束砲給炸傷半顆頭顱都消失了,受到如此傷害一時半刻也不太能行動,戰場現在可以說是中場休息的狀態。
 
遠遠的有複數個輕盈的腳步聲越靠越近,奈伊半躺半臥的在山壁旁,慢慢從睜開的雙眼回復視力。不過也真夠慘的,兩把刀痕短劍已經變成無法辨別出原本面貌的狀態,外人看起來奈伊手中握著的只是兩個帶柄的扭曲金屬破片。
「真是辛苦了啊,阿魯法、貝塔…」
 
沙塵緩緩的散去,格里斯貝恩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全身冒出蒸氣,不管是之前在腿上砍出的傷口,還是因為收束砲失控而炸沒的下顎都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復原。輕盈腳步聲的主人們走到了奈伊附近。
「副會長,發現方才和格里斯貝恩交戰中的戰士了。」
一個穿著印有兩把交叉長劍圖案黑色長袍的青年,背後背了一把雙手劍尺寸的武器,看來是不知道所屬那邊的米列西安人類。
「看來是沒什麼大礙,不過武器都碎了,如我們沒過來,她可能…」
被稱呼為副會長的男性,頭帶著一個稍嫌大的全罩頭盔,在寬鬆的暗色星紋長袍下,可以推測是穿了什麼盔甲,每走一步都會發出金屬環扣互相摩擦碰撞的聲音。
「翅膀你也太傷人了吧,雖然說她戰鬥的方式看起來是戰士,但是你看…」
雖然奈伊躺地的位置看不到第三個聲音主人的面貌,但從話語中可以感受到是為觀察力入微的少年。
「看她腰間的鋼瓶,還有身上攜帶的刀具,怎麼看都是鐵匠吧。」
 
好吧前言撤回,這位少年並不是觀察入微,而是聯想力異常。
「嘖嘖,開玩笑也有個限度啊,那位小姐應該是鍊金術士吧?」
被稱作副會長的男子,向奈伊走近,並伸出了右手。
「站得起來嗎?」
「嗯,沒事」
拉住副會長的手,奈伊站立起來,但是瞬間感到頭暈目眩。
「看來是受到很大的傷害呢。吶,這拿去。」
被稱呼為翅膀的米列西安拿了裝著紅色液體的瓶子丟給了奈伊。
「這是?」
看著這宛若澡堂洗完後暢飲的牛奶瓶大小的紅色液體。
「真的假的啊?這傢伙沒看過生命藥水100嗎?」
 
生命藥水、耐力藥水、魔法藥水,這三種愛爾琳常見的藥水分別能夠恢復人的生命力、耐力以及魔力,然後這些藥水又有分成30、50、100、300等不同強度劑量。
 
喝下了藥水後代表生命值的紅色劑量瞬間的充滿了,奈伊恢復了精神,向三位米列西安道謝感謝搭救之恩。
「我是梅塔斯,愛爾琳浪族公會的副會長。」
有著一根藍色羽毛裝飾的全罩頭盔下面傳來了自我介紹的聲音。
「你好,我是奈伊,塔爾汀煉金工坊的實習煉金術師。」
「我旁邊的兩位是公會的會員,嗜血之翼和…」
「請多多指教啦,雖然妳說是鍊金術師,但戰鬥起來像是個戰士呢。」
還沒等副會長把話說完,暱稱翅膀的嗜血之翼就咯咯的笑著插話。
另一位成員穿著和翅膀同款的的公會長袍,不過他的配色是鮮紅色的,背上背著黑色的箭袋裡面充滿了金色飛羽的箭矢,看來剛剛中斷格里斯貝恩嘴砲的人物就是他了。
看著紅色斗篷下的藍色瞳眸,感覺似曾相識,奈伊揉了揉自己眼睛,在腦海中思索了一下…正當好像要想起什麼的時候…
『嘎伊啞啞』
四臂的破壞神復原了,發出刺耳的咆嘯聲。
鮮紅色的弓箭手很快的從箭袋中抽出兩支箭矢擺出備戰姿勢。
「看來傳言是真的呢,格里斯貝恩只對弓箭無法免疫。」
特大號頭盔的男子,一手握住背上的雙手劍一手托住下巴(?)邊思考邊把想法說了出來。
「不是的,副會長。其實各種攻擊應該都可以,只是弓箭可以在他傷口中留下異物,讓他沒這麼快復原傷口。」
深紅的弓箭手把箭矢射向破壞神的阿基里斯腱,原本來說應該要像把圖釘釘到佈告欄上一般才對,但是似乎是距離太遠或是對方的表面太堅硬,箭頭並沒有陷入很多。
 
弓術,愛爾琳冒險者中存在第二古老的戰鬥系統,其特色是可以遠距離給予敵人痛擊,傷害的高低取決於弓手的敏捷,能否迅速的瞄準敵人破綻並立即出手是關鍵。不過說到瞄準這檔事,因為是概率問題,所以在一定可以命中的距離裡失手也不是不會發生的事情。
 
「副會長,我們需要靠近一點,不然我不好命中。」
深紅的弓箭手又從箭袋裡抽出兩隻箭矢…
 
 
提爾克納的小學校,木樁人廣場正有一場小小的騷動。
「好了,好了,各位同學,安靜下來。」
拍著手向孩子們要求安靜的這位中年男性名為雷納德,他是提爾克納小學校的教師,主要負責體育和軍訓。
「今天要和你們介紹,遠距離的戰鬥技巧。」
雷納德拿起一把中央握把綁了握布的長弓,並拉開給孩子們看。
經過了十多分鐘的講解,老師發給學生們練習用短弓,和練習用箭矢。
充滿好奇的紅色雙瞳盯著新玩具,一手持弓一手捉了一把箭矢把玩。
「喂!小奈,這樣是射不出去的喔,要射弓箭的時候必須一次拿一根搭上弦瞄準才行。」
無視老師勸告的年幼女孩硬是把十支箭矢搭上弓往目標射去,當然奇蹟並沒有發生,箭矢理所當然的散落了一地。
「就說吧,來我再示範一次。」
抽箭、搭弓、拉弓、屏氣、瞄準、放出。
『咻—啪!』
沒有裝箭頭的練習用箭矢,看起來就像是加了幾片羽毛的樹枝,那樹枝不偏不移的命中了靶紙中心。
那是少女第一次體驗到正確的使用弓箭,兩種結果向之甚遠的結果,讓一次一根的觀念完整的傳達到了學生們之中。
 
 
「阿哈哈哈哈!」
暱稱翅膀的米列西安用手上的雙手劍瘋狂的砍擊剛才格里斯貝恩腳部中箭的部分,並發出讓人為之一震的笑聲。
「呵呵,回復再快只要給予他大於回復的傷害就好啦!」
持續砍擊的翅膀黑色的公會長袍被格里斯貝恩黑色的血所浸染,白色雙劍的圖示已經無法辨別。
「真是亂來呢,不過目前好像也只能這樣做呢。鍊金術師閣下,我們也上吧!」
副會長抽出背上的雙手劍邀請奈伊加入前方的浴血派對。
了解到現在的任務是要不讓格里斯貝恩癒合傷口,在雙劍已經失去的現在奈伊開始思索她可以做到的事情。
鋼瓶、火之結晶,雖然是還沒有用過的鍊金術,但是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奈伊跟上副會長的腳步,一邊填充火之結晶,就像填充別的結晶的時候一樣,連續放了五顆進去,可以感覺到密閉的鋼瓶壓力不斷升高…
「火焰 噴射!」
解放鋼瓶的保險鎖,釋放的壓力將受煉金能轉化過的火之元素硬擠了出來,高溫的火舌竄出,鋼瓶瞬間變成了一臺火焰放射器。
受到火焰攻擊的格里斯貝恩,身上的肉逐漸的燒焦變成灰燼,從消失的部分又開始產生新的筋肉,新的筋肉不久也像他們的前輩一樣燒焦、變黑、化為灰燼。
「很好!就是這樣,等他的核心外露時一口氣打倒他!!」
副會長指揮著攻略現場,深色的星紋長袍顏色看起來更深了。
隨著攻略的進行,格里斯貝恩漸漸的不動了,連叫聲都沒了,唯一在進行的就是不停的替受傷的部分長出新的肉塊。
「話說農場養一隻小格,是不是吃不完的肉呢?」
「小格…翅膀,這種時候在說些什麼啊,再說…」
奈伊看著眼前不斷被燒焦的肉塊,如果是火焰噴射剛開始火力不強的時候,被燒的部分的確會給人一種烤肉的色澤。
「說不定…還真的可以,不知道是不是跟豬肉味道一樣呢」
「奈伊,別跟翅膀同步啊,好像快要燒出心臟了,再堅持一下吧,等一下叫副會長請客。」
深紅色的弓箭手提醒著眼前的強敵並還沒解決掉。
「請客大概是無法,不過有想要怎樣的裝備我倒是可以生給你妳。」
「副會長的裝備支援出現啦!奈伊妳超好運的,梅塔提供的裝備都是品質超保證的呢。」
翅膀一邊把雙手劍當作鑽頭旋轉,一邊笑嘻嘻的說話。
經過大約快二十分鍾的攻勢,副會長和翅膀持續攻擊腿部使得破壞神跪了下來,奈伊得以向敵人中心部發起火焰攻擊。
終於,在格里斯貝恩胸口最深的傷口處看到了黑色的圓球體,在那四周有著非常多的透明管線,運輸著驅動巨大身軀的黑血。完全不像是生物會擁有的臟器,黑色的圓球體表面十分的光滑,和實驗室裡的圓形燒瓶有幾分的神似。
 
『咻—』
金色飛羽的箭矢劃過天際,像是金色的閃電般迅捷的打中了格里斯貝恩的核心部分。
『咔啦啪啦…』
黑色的核心被貫穿後,開始出現裂痕,很快的龜裂擴散到了整顆球體,黑血壓力失調,破壞神的身體像是洩了氣的氣球癟了下去。
在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原本被人所畏懼的破壞神的巨體並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有黑色的血泊、玻璃管以及滿地看起來像是克萊克巨獸的屍骸。
「哇,這真是慘啊…」
鍊金術師克依引導克萊克巨獸的任務似乎是完成了,回來看到這淒涼的景象,不自覺的發出驚呼。
「和前輩們說的一樣呢,魔族擁有格里斯貝恩的練成技術…」
「呵呵,沒錯,真沒想到格里斯貝恩會被打倒,原本以為只是門外漢運氣好,不過一眼就看出是老夫的練成技術所為,看來不得不更新一下評價了,鍊金術師呦」
從方才崩壞的黑色核心附近的肉堆裡走出了一個暗影鍊金術師,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鑽出了一位穿著暗影鍊金術師長袍的男人。
「提阿瑪特!」
宛如殺父仇人出現般,克依的這聲咆哮,搭上他的髮型,看起來就像被激怒的獅子。
「歐,這不是克依同志嗎?一陣子沒見面就這麼熱情啊?阿我忘了,現在是不是應該換個叫法會比較適當呢?叛徒克依呦」
「閉嘴」
壓低著臉,不知道是怎麼樣的表情,憤怒的藍色鍊金術師向鋼瓶裡填充了水之結晶,頭也不回的往向他嘲諷的漆黑男子前進。
「呵,就憑你,我想練幾隻格里斯貝恩就練幾隻,你呢?什麼都做不到的廢物。」
「閉嘴!」
克依發射了三發水砲,正常來說水砲被設計成一次只能一發的特性,但是分成三次發射,雖然每一次的水量降低了,但是飛行速度卻大幅的提升,克依在發射完三發如飛刀般的水砲後,又向鋼瓶填充了結晶,並繼續向前跑去。
「貧弱!貧弱!就憑你鼻屎大的水砲也想傷到我?笑止」
名為提阿瑪特的鍊金術師,手持和之前被奈伊與米列西安們協力擊碎的黑色核心一樣的圓球,高舉一揮,無數透明的玻璃管伸向了黑色血泊,上一秒還是屍骸的克萊克巨獸堆的一部分,瞬間變成了格里斯貝恩其中一條手臂擋住了水砲。
「先是背叛了朋友,再來是背叛了佛魔族,不屬於光明也不屬於黑暗的你,半吊子的覺悟存在光明與黑暗之間,是想成為幻影行者嗎?」
黑色核心持續的向四周伸出玻璃管,破壞神的第二支手臂也逐漸成形。
「不好,在這樣下去,又要回歸原點了!」
藍眼的弓箭手急忙的往黑色核心快速的射了好幾根箭矢。
 
短時間可以速射幾連發箭矢的技術,在愛爾琳是一種有過火焰弓箭手稱號的人經過修煉之後能夠習得,名為旋風箭的技能。利用魔力支撐弓上額外的箭矢,使得他不會干擾到原本正在發射中的箭矢。藉由這一操作節省了手去箭袋取箭的時間,讓射速提升了不少。
箭矢扎在了黑色核心四周,玻璃管暫時散開提阿瑪特的臉裸露了出來。
「就憑你這種樹枝箭,是阻止不了我的啦!」
「這很難說喔」
「什麼?」
「生命吸收!」
克依的鋼瓶射出了山吹色的光芒,射中了提阿瑪特,並且吸起了一些難以言喻的閃亮光點,暗影鍊金術師雙手放開了核心,呈現痛苦的樣子。
「你…為什麼會這招!」
提阿瑪特倒地不起,黑色核心掉落到了地上摔成兩半,半成型的格里斯貝恩也化成了泡沫。
 

蕾依娜,我的摯愛,和她相處的那段時光成了我心中唯一的光明。體弱多病的她,身為德魯伊我一邊尋找能夠治療她的方法,一邊盡可能的陪伴著他。
但是魔法並不是奇蹟,死神還是無情的從我身邊奪走了她。對於魔法絕望的我,投入了新的領域—鍊金術,希望能綜合兩邊的技術將愛人再一次復甦。
 
再做了幾年的研究後,再一次驗證了死人是不能利用魔法或煉金術復活的,在這樣的絕望中,我把靈魂賣給了惡魔。
聽說魔族擁有生命練成的技術,說不定能夠找出復活術的關鍵,於是我開始幫佛魔族做事,矇著我曾經的好友,那個煉金天才,雷摩爾,獨自做著黑暗的煉金研究。
 
第三次梅拉圖依戰爭即將爆發時,我才發現我所做的是錯誤的,就算借助了魔族的技術將愛人復活,但是迎接她的世界以及背負了諸多黑暗的我,這些都不會是蕾依娜所希望的。
 
雷摩爾,請原諒我,這個損友…
 
 
解決完格里斯貝恩別動隊後,奈伊和三位公會成員返回了影子世界城外。塔爾汀聯合軍雖然有些損傷,但是還是撐過來了。
「奈伊辛苦妳了,我都聽說了,若不是妳我們聯合軍可能就要被格里斯貝恩燒成灰了呢。」
安德拉斯拍拍奈伊的肩膀露出了令人治癒的笑容。
不過在戰場上一旦放鬆就容易丟掉性命,得知別動隊被消滅的消息士兵們還是保持著警戒。
『噢—嗚—」
城內響起了號角,一支主力部隊規模的魔族軍加入了戰場,領頭的高大身影穿著金色的重裝甲,單手持頓另一手拿著兩個人頭寬的大砍刀。
「提赫拉」
奈伊從補給部隊那邊抽了兩把長劍。
「米列西安,沒想到會在這樣的狀況下再次遇見妳,這次沒有人會替你求情了,科哈哈」
所以當初和提赫拉對決的時候果然是被法隆救過一次,奈伊這麼想著並展開架勢。
「聽說妳打敗了格里斯貝恩阿,看來兩三天不見成長到了不錯的樣子嘛。」
提赫拉咯咯的笑著指揮著全軍突進,和聯合軍的廝殺開始了。
在混亂之中,奈伊和提赫拉成了一對一單挑的狀態。
 
待續…
arrow
arrow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