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迎接的是冰冷的空氣,這種事情對於住在這郊區丘陵上快要兩年的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因為做研究的關係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要留在這一個工作室,回老家見見老爸媽老弟也要一兩個月才回去一次。

    每次回到家,他們就會說,家裡這邊冷多穿一點吧。但我總覺得和我長時間待的地方比起來這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不冷所以總是穿著短袖、深藍色牛仔褲再加一件薄到可以說是只剩下裝飾作用的外套。附近的鄰居還賜給我了「雪男(Snowman)」的稱號...

    會被叫成雪男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在大冷天穿的跟夏天一樣還常常跑去吃冰品,在壹班人眼中看到的話絕對會被貼上神經不正常的標籤,雖然那些輿論我並不怎麼在乎,不過一直小聲的在你耳邊或是被後低語,這感覺實在是不舒服。念在冬天和冷天的時候冰品們價格比較低就算了吧(笑)

    一個冬天晚上,當我和一如往常從剛剛分析完的實驗數據中休息的時候,我坐在窗邊手上拿著一杯熱的鐵黑咖啡,別看我很喜歡吃冰,但是在真的很冷的地方我還是會喝熱飲的。我把房間裡的燈都關掉,在這個郊區小鎮,大部分的居民都很早就熄燈了,只有我這不合群的傢伙到了快要凌晨12點才讓房子完全暗下來。

   聽著老風車葉片慢慢旋轉的聲音,晚間的風微微的吹過臉頰,冰冰刺刺的,把咖啡放在外面應該很快就會變成黑色的冰塊吧?抬頭看著星空,數不盡的光點在黑色的大布幕上閃爍著,這一份光景似乎就只有我一個人能享受到的感覺油然而生。古書上有記載,曾經有一個很亮的星星在天空上,因為它的強光,讓人看不見這美麗的景象,不過現在已經消失了,想到古代人沒辦法星賞這樣的美景,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

==============這是分隔線==============

我是CJ,很久沒寫東西了
這一篇原本是想要練習自述形描寫腳色的手法
不過越寫越起勁,慢慢的把以前在腦海中沒有完整設定的故事拿出來用了
昨天晚和JX聊天聊了久,那文學魂又開始燃燒了~
今天早上果然就有了可以寫作的機會
CJ記錯了時間,提早跑到上課的教室,一個人都沒有...
就這樣半節課的時間,我用講桌的電腦打了這一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