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此外傳系列可能會激起讀者食慾,請評估個人狀況,閱讀後若造成體重變化,本系列一概不負責!!
在愛爾琳生活的日子久了總會失去一些新鮮感,冒險者們厭煩了重複的打打殺殺,製作物品賣錢的人們也因為機械式的步驟眼神失去了神采。在這樣死氣沉沉的廣場上飄來了一陣有如烏賊噴出的墨汁般漆黑的煙。
營火書上有記載,如果升營火靠得太近的話可能會造成火災,聞到那一股味道不為何腦袋會直接聯想到火災。
隨著煙越來越大,但是廣場邊的店家就算了,連米列西安們都沒有反應。
「喂喂,有沒有搞錯啊,難道說是只有我才看得到的魔法黑煙嗎」
靠著食品店旁的樹下,一位身穿灰白色底上面繡著黑色如同中國龍紋樣長袍的人類男性發出了咋舌。
少年拿起有著黃色心碎圖案在前頭裝飾的綠色迷彩鋼盔戴在頭上,銀色的刺蝟頭就算被頭盔遮掩也還是可以看到那刺刺的髮束從旁邊露了出來。腰間繫一把比長劍稍長被稱呼為變形劍的武器和一把黃銅色的匕首,可以看得出來是想要學習二刀流但是卻沒有錢的少年。
循著黑煙轉過葛雷娜奶奶的食品店登上樓梯,這是條往杜巴頓教堂的道路,假日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落會有種走在聖神道路上的心情。
「這空氣污染也太嚴重了吧,如果愛爾琳有環保團體,這肯定會被罰錢」
走了兩段階,黑煙的發源地映入眼簾,在打水的井旁邊有著一個小火堆,在這營火的上面放了一個不斷散出不詳黑霧的鍋子。而這鍋子的主人不知到跑到哪邊去了。
看到如此詭異的事情,少年四處張望,這該不會是陷阱吧。是不是一去碰鍋子就會來個大爆炸,然後有人舉著“整人大成功”的牌子從後面走出來呢。
考慮到種種可能性的少年動作停止了,維持在被人從後面推一下就會摸到鍋子的距離。
「那個雖然不知道汝是很冷在取暖,不過可以離吾的鍋子遠一點嗎?營火的熱度不用靠那麼近也能夠感受到吧」
一位頭髮灰色夾雜幾根白髮的帶著方框眼鏡的中年男子從教堂方向的樓梯走了下來。
少年往後了幾步席地而坐,想看看這一位長者到底在這邊做什麼。只見那個男人穿上散出淡淡藍煙的手套把看起來已經紅熱反應的鍋子從營火上卸了下來,基本上用這麼強的火力不管是什麼東西在那鍋子裡應該都會變成黑炭吧。
 
看著一鍋黑色濃稠狀的物體躺在了鍋子裡,少年並沒有感到吃驚,畢竟燒過頭這麼久,如果一點燒焦都沒有那不是太不自然了。
「喂! 你拿出湯匙和碗是打算做什麼?」
「愚問阿少年,煮好的食物不是就是要拿來吃的嗎?」
男人幫自己裝完一碗後又多裝了一碗,看來是要分給少年一份。
少年沒辦法拒絕男人的好意就這樣接下了一碗不明物質。
仔細看著這一坨黑色稠狀物,可以發現裡面參雜著一些深棕色的纖維片段以及像是小碎石般的凝塊,少年把目光從碗裡移開,只見那男人像是喝水一般,一碗接一碗的吃下黑色物質。
既然製造者這麼沒有顧慮的吃的話,那應該是沒有什摩問題的,少年這麼判斷,於是鼓起勇氣吃了一口。
 
 
「這真是好吃,原來世界上還有黑胡椒料理這種東西」
二刀流的貧窮少年摸著微凸的小腹靠在杜巴頓教堂庭院裡栽種的蘋果樹下休息。這棵蘋果樹在冒險者中是滿有名的一顆。克莉絲修女每天都有招募採集蘋果的兼職,明明庭院裡就有一棵還是要叫大家到城外和熊搶,不禁讓人懷疑庭院裡那棵是不是不會結果。
 
少年正想向中年謎樣料理人道謝時,發現只剩下鍋具和營火殘骸,穿扮像是中年紳士的男人已經不知去向。少年等了又等,直到艾維卡都快要升起時才只好幫主人失蹤的廚具打包起來。
 
在整理的途中偶然的發現了一個鑲有紫水晶的耳環,感覺原本應該是一對的設計,不過目前就只找到一隻,少年把它繫在了匕首的刀柄上,以吊飾來說可能是名貴了點不過整體來說是沒有違和感滿好看的。
 
夜晚是危險的,白天就在窺伺貿易商隊的掠奪團,晚上變得更加的危險,同時也做起了走私的生意。少年乘上了一臺裝滿蜘蛛絲手套開往堤爾克納的貨車,稍微小歇後很幸運的這次搭便車沒被發現也沒有遭受掠奪團襲擊,就平安的抵達了位於北邊山腳下的小村莊,提爾克納。
 
相信說道提爾克納,大於百分之五十的米列西安人類都是在熟悉不過的。在離開靈魂之流後最先抵達的村莊,所以可以看到許多年幼的人類是個村莊在小溪和風車之外的另一個特有的風景。
 
趁著夜色還沒有太深,少年打著看可不可以去食品店和凱琳拿一些閉店前的免費麵包當隔天早餐的念頭,從南邊的貿易所穿過小溪、麥田、小學以及教堂,來到了廣場。
 
不過少年晚了一步 ,只見村長抱著一袋子的麵包從店面走了出來,隨即原本掛著營業中的掛牌翻到了背面,今天食品店的服務就到此為止了。提爾克納的村長,鄧肯,頭髮灰白臉上的皺紋顯示出了歲月的痕跡,據說他是村莊裡最具有智慧的人,但是也有村長很八卦的傳言。
 
「歐 這不是 十七歲被狐狸打敗的少年嗎! 有些日子不見了」
「別把別人不想記住的稱號當作名字來叫啦」
「呵呵 有什麼不好的,上回最後一次見面我記得你帶著我委託給你的新手到地下城去...」
「好像是吧,那次可把我累慘了,真是的,把工作丟給我們做,然後自己獨佔好康的。」
少年用帶著哀怨的目光盯著村長手中那袋還隱隱約約散發著熱氣的麵包。
「看你這麼熱忱的視線,我不給你一點麵包好像太過份了一點...等等...你」
村長原本要從袋子裡抽出兩條法式長麵包給少年,但卻突然暫停了動作做出了驚訝的表情。
「村長你到底是要給不給啊,不想分也不要找這麼爛的藉口...?」
「你腰上那把匕首後面的掛飾是哪裡來的?」
「今天撿到的,怎麼了嗎?歐~這味道真是不錯阿」
少年直接從村長的袋子中拿出一個麵包啃了起來,那個麵包外型是橄欖狀,表面包覆了一層起司,中央還有經過特殊處理的起司內餡,那是被稱呼為起司醬的一種能在常溫下保持流動的起司。
「你這吊飾是悲劇的吟遊詩人的耳環啊! 你知道那代表什麼嗎?」
「捨摸?」
少年的臉上多了一圈起司醬造成的黃色污漬。
「那代表...你可以不要趁我都在忙的時候吃我的麵包嗎?真是的,你們不吃又不會餓死。」
的確,正如村長所說的,米列西安並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死亡,頂多變成無法行動的狀態而已。不過還是會餓還是會生病,但是不會餓死和病死,可以說是很方便也很殘酷的種族特徵。
村長無奈的搖了搖頭,回屋子裡花了大概五分鐘的時間找了一有個沒見過的圖案封蠟的捲軸出來。
「沒想到會在這樣的狀況下把C4的捲軸給出去,作為吃老人食物的代價,我就不講解啦。」
 
米列西安人和圖德南人的時間流動的並不一致,應該說兩者對於時間的觀念並不同。對米列西安來說可能已經過了幾年,但是對圖德南來說可能才是一天的事情,目前因為統治者是圖德南人,所以時間的度量是以圖德南的為準。
 
在愛爾琳米列西安常常在不之情的狀態下就被捲入了會被後世當成傳奇故事流傳下去的事件中,但是這回我們叫說的並不是那樣的故事。
 
這是一個貪吃少年尋找美食的路程,沒有魔法、沒有愛、勇氣與希望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小說 C4 料理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