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
CJ和DM(我弟)加上他同學x3一起去
ACG Hunting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注意到左側的小東西嗎?
撥放著一些照片...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了
課業變重了不少
已經沒有之前那麼閑了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是和官方網借的...)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Animax 每週日下午一點和晚上10點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木曜日(星期四)
是資研社教學講義的底限
要敎的軟體是PhotoImpact...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Pixnet的遊覽人數已經累計破百啦?
時間真快...
想到以前在無名的時候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慾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Desire and Consumption-KAIYODO&OTAKU culture.
展覽期間 2007/11/17~2008/02/17 地點 台北美術館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可愛的對吧
初音ミク(hatsune mi ku)
這個到底是什麼呢?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初音ミク是...(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CV01 初音未來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初音 ミク / 初音 未来
假名 はつね ミク
羅馬字 Hatsune Miku

初音未來初音ミク 初音未來插畫家KEI以動漫風格設計人物及繪畫,在2007年3或4月開始設計,這只是軟體的象徵,不會在實際使用時出現。由聲優藤田咲提供原聲。企畫初期CRYPTON是想由正職的歌手提供聲音,然而大多數接到洽詢的歌手基於擔心聲音被複製後的用途以及將來的版權相關問題而拒絕,其後才轉向為接觸動畫聲優,經過考慮近500位聲優的聲音樣本之後決定起用藤田咲,於2007年4月27日完成錄音。於6月25日正式公開初音未來的造形,當時只有名字「ミク」,於同年7月12日發表其姓氏「初音」。「初音」是指「第一次的聲音初めての音 第一次的聲音」、「出發點」、「最初的Vocaloid2」;「ミク漢字寫作「未來」,指「Vocaloid所象徵的將來音樂之可能性」。官方表示初音未來擅長由80年代至最新的流行歌曲。

年齡:16歲

  • 身高:158cm
  • 體重:42kg
  • 擅長的曲種:流行歌曲
  • 擅長的節奏:70~150BPM(原設定為80~150。)
  • 擅長的音域:A3~E5(原設定為C3~E4。實際軟體的最高極限和最低極限分別是G8和C-2,但高過E4或低過C3左右的輸出效果會開始變得不理想,甚至聲音變小。)
  • 衣服和機械部分以Yamaha於1983年發售的DX7為藍本。左臂「01」的初期設定是一個QR碼

 官方試聽曲

  1. 星のカケラ(原為無題,在預定C73發售的「公認歌手CD」中命名):情歌(0:51),初版於2007年8月17日公開,完成版於同年8月23日公開
  2. かくれんぼ:流行曲(1:53),作詞、作曲:Monkey & 36 Maniacs(クロキヨースケ),於同年8月24日公開
  3. 無題:流行曲(0:53),於同年8月28日公開
三曲可於官方網頁試聽。

 熱潮爆發

《DTM MAGAZINE》11月號封面,附送「初音未來」十天試用版。
《DTM MAGAZINE》11月號封面,附送「初音未來」十天試用版。

 

銷售方面

初音未來的預訂數目超出了製作人員的預期,而且是CRYPTON開創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在發表試聽曲後不久的8月20日,預約數開始急速上升,推出數天後(2007年9月5日)即存貨不足[16]9月12日,售賣數及預約數接近3000,至9月27日售出約10000套,至10月10日售出15000套,至10月27日售出20000套,曾在amazon的軟體售賣排名中三週居高榜首。對平均銷售數是200至300、賣出1000套已是大熱的音樂軟體來說,是個「不可能的銷售數」[9][20]9月23日,僅發售了三週已達到30.4%的日本音樂軟體市場佔有率,比第二位的「Sound it! 5.0 for Windows」(INTERNET)高出四倍。CRYPTON於日本音樂軟體公司的市場佔有率亦在不足一個月內由6%急速上升至約33.9%。附送「初音未來」十天試用版的《DTM MAGAZINE》11月號(2007年10月6日發售)的預約數目亦接近平時的兩倍,並於三天內售罄,有部分書店更於數小時內完全售出,是《DTM MAGAZINE》初次遇到的狀況。更因為DTM MAGAZINE表示不會加印,而出現炒賣的情況。之後的12月、2008年1月號亦有關於角色主唱系列的特集。

出現大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購買,製作歌曲並上傳至網路,另一群觀看後而購買」的不斷循環、動畫分享網站如YouTubeNICONICO動畫的推動和巧妙的人物設定,軟體的動漫風格形象吸引到電子音樂製作行外人亦是原因之一。特別是形像設計上比2004年MEIKO更為優勝。

 創作方面和反應

有不少人以此軟體「翻唱」歌曲並發放在NICONICO動畫上而成為話題,特別是其中的一首「Ievan Polkka」,亦因此出現「拿著蔥的はちゅねミク」,後來被原創曲「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超越。其後熱潮擴展至2CHYouTube。甚至有商業性質的音樂公司ave;new「翻唱」自己的歌曲「True My Heart」和「snow of love」。2007年9月28日,NICONICO動畫上關於初音未來的影片數目超過2000;10月中旬超過5000,11月7日約有7378,11月24日突破一萬,平均一天有超過100段關聯新影片。

除了翻唱歌曲,還有不少初音未來的同人製作影片和一些原創歌曲。日本初音未來同好社群在2007年11月3日預定舉行以初音未來為主題的同人誌販賣會「THE VOC@LOiD M@STER」,2008年1月13日預定舉行第二場(通常只有極為熱門的動漫畫作品才會有以此為專門主題的同人活動)。其後初音未來更被提名為Web of the Year2007話題賞的候選。2007年10月22日,「初音未來」被收錄於日本Yahoo!字典;同年11月14日,則被收錄於日本新語辭典現代用語的基礎知識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 現代用語的基礎知識》。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