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含大量C3G9主線劇情,建議先體驗過遊戲後再觀看本此篇!!
 
阿蘭特果實,影子世界中一種特殊的水果,是少數可以從影時世界帶出來的非管制品之一。這一類果實聽說服用之後五感會變得特別敏銳,根據成熟度不同可以有不同層次感知:橘色,可以聽到遠處的聲音,可以在吵雜的環境聽出細小的聲響;粉紅色,可以聞到遠處傳來的氣味,對於氣味的感受會比平常多出五六倍;紅色,會有驚人的視覺,雖然沒有到千里眼的程度,但是能構察覺到四周是否有埋藏陷阱或是設置機關…
掛在天空中散發黑色光芒的漆黑太陽,這裡是影子世界尼爾湖的湖畔,同時也是阿蘭特果實盛產的地區。
 
「這不是什麼都沒有嗎?」
晃了老半天都沒有發現果樹也沒有看見艾爾拉哈,奈伊不禁懷疑是老德魯伊給錯通行證,還是阿伊巴唬爛了果樹的事情...
 
奈伊靠在一棵樹下休息,沒想到有一匹眼露凶光的灰色夏爾馬口流著口水呼呼的望向這邊喘氣。
雖然有聽說過影子世界也有野生的馬匹,不過實際看到總覺得很噁心,充滿血絲的眼睛、沒有光澤的毛、隨時都要發狂的樣子...
 
「這就是煉金術師前輩們說的暗影夏爾馬嗎?看起來就像是得了狂犬病的馬...?!」
還來不及等奈伊把自己的感想講述完畢,失控的馬蹄伴隨著恐怖的嘶吼聲朝著大樹衝來。
眼看著是沒有時間做迎擊的準備,奈伊奮力往一旁撲倒在地,發狂的暗影夏爾馬就這樣撞上樹幹,腦袋開花...
忍著馬臭味,奈伊往剛剛跳離的方向望去,大樹吸收了暗影夏爾馬的血,暗紫色的葉子轉成了缺氧血的紅色,可以看到樹葉間有似乎肉眼可以觀察到的速度結出一顆一顆果實。
 
「吸收了魔族動物的血,照射漆黑太陽所長出來的,這就是阿蘭特果實嗎?」
繞過已經被樹木榨乾的暗影馬屍體,奈伊搖了搖樹幹,幾顆比較成熟如橘子般大小的果實掉了下來。
聞起來有種甜甜的氣味,和剛才堆肥的屍臭有著強烈對比。輕輕的用手指碾一下,果實的表面就凹陷了下去,質地和水蜜桃類似,不過吃起來是不是一樣就不知道了。
 
「百聞不如一見...那麼就...」
奈伊吞了一口口水,鼓起勇氣硬著頭皮眼睛一閉,往果實咬了下去,一陣鐵鏽的氣味撲鼻而來,微風稍微吹到臉上都如刀割,空氣中的瀰漫著一股鹹鹹的口感,還有一種說不上的預感湧上心頭。
 
「視線...怎麼...這麼朦朧」
強化感知的阿蘭特果實,藉著它的力量奈伊可以感覺到影子世界裡更多的東西,不過對於精神上的負擔也增加了不少。假如說普通人類的感知能力是100分,能夠處裡的神經訊號流量應該也會是100左右。吃下阿蘭特果實會強化感知好幾倍,如果是吃到最成熟的紅色感知分數會遠遠超過可以處裡的100的好幾倍,等於在一分鐘內接受了一般人十分鐘以上的感覺,若想要從裡面分析出資訊會花上相當多的耐力和心智。
忍著神經像是被火燒過般的痛楚,奈伊閉上眼睛讓心平靜下來,空氣流動的聲音,和普通世界沒有差別的泥土的氣味,雖然被漆黑太陽照射卻感受不到強烈熱能的光線...
在這環境中,遠遠的有一個朦朧的身影在湖邊漫步著...
睜開眼睛猛然一望,有了,就如同德魯伊所說的行走於光明與黑暗的夾縫中不屬於任何一方勢力的旅人,幻影行者。
 
 
昏昏沉沉的,大概是吃了阿蘭特果實對精神造成太大的負擔而一時暈眩了過去,視覺還沒有恢復,依照四肢的感受,現在人應該是躺在地面上,不過頭部後面這有點柔軟的觸感是...
 
「呦...妳醒了阿」
那是一個男性的聲音,奈伊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張俊美的臉,鮮紅色的頭髮和反映出影子世界天空的緋色瞳眸,不過這距離似乎有點近..
 
綜合了一下狀況,似乎是自己躺在了這位男子的大腿上,這就是傳說中的膝...膝...膝...膝枕嗎?
慌慌張張的奈伊站了起來,跌坐在一旁,這名男子也沒有覺得害臊或是驚訝,很平靜的站直了身子
 
「幻影行者?」
奈仰起頭望著眼前這名男子,身上穿是黑色像貴族般的禮服配有銀鍊、袖口的地方還有做上精緻而不覺得礙眼的刺繡,腰間掛著的是長劍和冰冠魔杖。
 
「初次見面,我是流浪在影子世界的存在,幻影行者,艾爾拉哈」
男子鞠了一個躬,衣服背後不自然的有著兩片的大型蝙蝠翅膀;仔細看頭上原本以為是髮箍之類的裝飾,其實是兩根有如山羊彎曲的角。
 
「你是惡翅魅魔?」
幻影行者,居然是魔族的這一件事實,有點出乎奈伊的預料。如果是圖德南人類或是米列西安一定可以請求到幫助,但是佛魔族的話就...不一定了。
 
「你有看過在影子世界裡為了追求"卡里芬"而流浪的人類煉金術師嗎? 明明是人類卻追尋著黑暗力量...」
 
「卡里芬? 這是稀世美女的名字嗎?」
奈伊抓了抓頭搜尋一下腦內是否有相關的記憶。
 
「石中劍,你知道嗎?這本是佛魔族的物品」
 
「阿勒?你剛不是說卡里芬嗎?怎麼變成石中劍了」
 
「嗯? 卡里芬,你知道嗎?卡里芬本是佛魔族擁有的物品」
 
「不...不...你剛剛真的說了石中...」
話還沒說完,艾爾拉哈就伸出手掌用魔力封住了奈伊之後想要說的字句。
 
好吧,只能怪橘子的翻譯太懶了,沒有多翻點資料就直接用音譯什麼的......
 
「名稱不是重點,妳要知道...人類的貪婪心翰想要搶奪魔族的卡里芬,這是構成塔拉的絕對權力和煉金術復興的基礎」
 
以佛魔族的知識,他大概是無法理解,在這個時代人類追尋追尋煉金術的理由吧,被魔力封住語言的奈伊只能默默地望著艾爾拉哈。
 
「妳也是一名鍊金術師,希望妳不會踏上那些人的後塵。 影子在變得更黑之前,會消失...」
 
最後這句話的意義,讓奈伊十分的在意,不過還來不及發問,視野和意識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為了擺脫過去的束縛,被詛咒的血液,我甘心化為魔鬼。
手中的長劍沾染了低等彿魔族的鮮血,心中沒有一絲罪惡,也豪無恐懼,左手拿出掛在腰間的皇冠冰矛魔杖,微微散發出的寒氣讓人安心。
 
「這裡就是最後了,殺了這麼多已經無法回頭了吧...」
 
把長劍插在一旁長這野草的地面上,我低聲永唱咒文,魔力一點一點的被魔杖給吸去,在前端開始產生越來越大顆的冰塊結晶。
人類似乎把這個法術稱之為冰刃,不過名稱什麼的,對我而言沒有意義,這只是自然的法則加以利用的實例之一。望著眼前巨大的門鎖,握住魔障奮力一揮,魔力牽引的巨大冰晶撞擊到了地下城巨大的門鎖上,一旁的花草樹木,也因為低溫而紛紛脫水枯萎。
 
拔起長劍往已經脆化的門扉上一擊,金屬柵欄、鎖頭...構成地下城最大房間入口的房門的所有材料,都被這衝擊力而化為粉塵。
 
房間裡已經有人在那邊等待多時,而且是一個我認識的人,有著金色頭髮、赤色瞳眸,身穿紅色正裝搭配銀鍊的惡翅魅魔,雷比厄斯。
 
「雖然是暗黑領主下達的命令,不過...從一開始接納曾經是敵人的妳們就是一個錯誤,現在終於露出爭面目了,艾爾拉哈!!」
大概是暗黑領主,發派了消滅叛逃者的任務吧,雷比厄斯,說實在的實在不想和同族的他戰鬥。
 
「我只是想改變我自身的命運,雷比厄斯」
我試圖說服,避開不必要的流血,化解現在的局面...
 
「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我這一番話,紅色有如業火的惡翅魅魔發出了狂笑。
 
「什麼命運?別笑死人了,身為惡翅魅魔的我們來說,還有什麼好選擇的?」
接下來,他說出了令人傷心的真實...
 
「沒有自己的理想,依賴其他人的夢和理想為食糧,不完整的存在,這就是惡翅魅魔...」
 
「從漫長的睡眠中醒來來到這世界上,對我們來說,難道只是意味的死亡遊戲的開始嗎?」
 
「哼,如果你的夢已醒,想要品嘗死亡的美酒的話...就讓我雷比厄斯來幫你吧!!!」
 
為了擺脫過去的束縛,被詛咒的血液,我甘心化為魔鬼。
揮舞著手中沾著不知道是自己還是雷比厄斯血液的長劍,心中只有無限的懺悔與無奈...
 
 
「鎮守在影子世界的法隆部隊全滅的消息好像走漏了,影子世界的魔族們開始大活躍,請各位同仁努力維護影界塔爾汀的安全,司令部 安德拉斯」
司令部的大門緊閉著,只有門上貼了這樣的公告,不少米列西安,都聚集到了司令部前面...
 
「原本想要找安德拉斯修弓箭的」
「這樣不是就看不到馬尾君軍醫了嗎!!」
「我任務解完是要找誰回報啦?」
各種不同的聲音充斥在人群當中
 
既然暫時無法進入司令部,那只好先回鍊金術工坊,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司令的修弓技術這麼受好評,因此而過來的米列西安到底有多少。
 
「阿伊巴前輩,你還在做高效率的結晶使用法嗎?」
栗子頭髮型的矮小鍊金術師,正對著蒐集到的鍊金結晶做不知名的實驗。
 
「奈伊?來的正好,司令部發了一堆驅逐任務下來,光是冒險者還不夠,我們的工坊也有接到。」
 
看到桌子的一角放著許多的任務卷軸,一想到又要進去那棕棕紫紫的世界,身體本能的抗拒去選那些任務。
打倒克萊克巨獸、打倒闇影武士、打倒魔族指揮官、救出偵察兵、塔爾汀防禦戰...
最後看到一張長的比較不太一樣的,精靈司令部支援,是一個看起來比較閒的差事。
 
「阿伊巴前輩,我選這一個任務歐~」
我抽起了看起來不用戰鬥的任務捲軸,向前輩揮了揮。
 
「有選就好,記得去解阿」
阿伊巴沒有抬頭只是叮嚀了一句,其實你只是想偷懶做自己的研究對吧!
 
塔爾汀,算是軍事要塞,城內總共有三個司令部:巨人司令部、精靈司令部以及安德拉斯為代表的人類(塔爾汀)司令部。除了這一些軍事單位之外,和其他城市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有農田管理會和鍊金術工坊。城外有很大一片的農耕區,可以和農地管理員租農田,收成後的作物可賣回田地管理會,當成軍方的補充糧食,是一個可以讓想賺點外快和軍方需求兩者能同時滿意的機構。
 
一邊回想起這座城市的特色,不知不覺的人已經來到了精靈司令部前。
和塔爾汀司令部比起來,這邊就顯得小了很多;有種警察地區分局和派出所的差別,不管是建築物還是人員配置都能感受到明顯的差距。
精靈,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和精靈對話,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大的文化差異呢...
愛爾琳的世界裡記得沒錯的話主要是由兩塊大陸所構成:一塊是有著克萊爾王國所統治的歐拉大陸,另一塊則是保持自然風貌,有精靈和巨人種族的伊利亞大陸,以前在提爾克納的小學校時麗莎老師的地理課時上過的內容,雖然記憶已經遙遠模糊不清,不過大概是這樣子應該不會錯。
 
和黑紅色系的塔爾汀親衛隊的制服不一樣的精靈司令部的"人"們,身上配戴的是米色的環形弓、淡藍色系的布甲,大部分人的頭髮都是金色、銀色、淡亮色系為主,深色頭髮的精靈我倒是還沒見過,另外精靈的特徵就是比一般人還要尖的耳朵、以及和同年齡人類比起來會顯得比較嬌小的身軀吧。
 
尖尖的耳朵,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一個特徵好像有點在意,但是又想不起來以前有發生過什麼相關的事情...反正大概是不重要所以才沒有記住吧。
看了一下任務卷軸,委託人是精靈司令部的負責人─格拉納特,聽到其他冒險者對於他的評價是,一個對大哥有所憧憬的文藝青年...
就是所為的戀兄情節吧。這些事情怎樣都好,只要能夠趕快拿到經驗值和 AP就好,有一大堆的鍊金術技能都修練值滿了,身為一名鍊金術師鍊金術卻很弱,我可不希望被取上像是"雙刀的鍊金術師"的稱號,雖然現在我雙刀的確比我鍊金術要來的強很多就是了......
 
「格拉納特嗎? 最近過的如何?」
 
雖然愁眉苦臉但是卻不會遮掩到俊俏臉龐的精靈迎面走了過來。
 
「司令部派過來的人嗎?對不起因為離家鄉太遠,以前可能有見過面但我不記得」
 
「呵呵,我們的確是第一次見面,不用在意,我是奈伊,塔爾汀鍊金工坊的實習鍊金術師。」
 
這麼說來我有聽說過,精靈們記憶之塔的故事,好像是先天的種族缺陷,沒有辦法記住以前的事,必需要靠那座塔來保存村莊的記憶,如同圖書館的存在。有這種可以共享記憶的裝置那精靈那邊應該也不存在八卦什麼的吧,心中的思念只要是村莊裡的人都知道吧。
 
「最近在影子世界奮戰的同胞身體出現了一些異狀」
格拉納特道出了他愁眉苦臉的原因,不過他不是我喜歡的那類型,個人並不會感到特別同情。
 
「難道說影子世界流行了什麼精靈疾病嗎?」
 
「比起說是疾病,不如說是現象或是詛咒」
 
格拉納特帶我走向司令部旁一棟民房,他和我介紹這是身體有發生異狀的精靈士兵休息的地方。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傳染的樣子,因為都沒看到隔離類的措施。
 
「就是這樣子,並沒有進行交戰也沒發生意外但是就...」
 
他輕輕的拉起一位躺著休息的士兵的右手,和其它身體細緻潔白的皮膚不一樣,這隻手臂就像是嚴重灼傷後脫水乾巴巴的,不禁讓人聯想到要開花的之前的木棉樹那乾枯的狀態。看到這附模樣,如果跟我說是木乃伊的手臂接上去我也相信。
 
「好過份,到底是做了什麼...」
 
「雖然不知道原因,我們把這種現像稱為"沙漠亡靈化"」
 
沒聽過的詞,沙漠亡靈是什麼?沒有看過沙漠的我更無法理解了。
 
「妳能過來探望我們,真的很高興」
 
「不用這樣客氣,我也是因為任務才過來的」
 
「對了,妳們鍊金術師就是專門研究影子世界的專家吧。關於這次事件可以請妳們調查嗎?」
 
「歐歐~沒問題的我會帶好結果回來的。包在我身上吧」
 
揮別了表情稍微舒展開一些的格拉納特,我開始後悔剛剛許下的承諾。原本以為只要查一下工坊的文獻就會有結果,搞了整個下午我只是偶然的學會了連鎖鋼瓶,沙漠亡靈化的事件一點進展都沒有。阿伊巴也不幫忙,就只知道自己做研究,要是克依前輩和小雷學長在的話,他們肯定是會幫忙的。話說回來大家都去哪了,工坊裡就剩下多琳老師、阿伊巴前輩和實習鍊金術師的我而已。別無他法,現在只能期望多琳老師能知道些什麼了。
 
多琳老師,雖然我在鍊金術工坊這麼久了,卻沒有機會去請教過她問題,大部分的時候阿依巴前輩或是克依前輩就會在我跑去問之前就幫給出解答,這次可以說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鍊金術工坊的後院有著許多的火盆,並不是料理用的爐子,而是給我們鍊金術師研究物質、製造結晶的裝置,記得粗分為兩類:乾式火盆和濕式火盆,乾式火盆是拿來做物質的性質研究,用依些原料合成新產物,或是把依些原有的東西分解開來看看如何構成;濕式火盆是拿來做鍊金術結晶的研究,也就是當我們發現四屬性結晶的某種特殊用途時,會為了讓使用起來更方便而去製作特化的結晶。
在瀰漫著火盆噴出來的白色蒸汽中,多琳老師她穿著紫羅蘭色的頭蓋,手上戴滿了不知道是什麼礦石的戒指,經過歲月而下皺紋的皮膚,雖然年事已高但是從那瞳眸中可以感覺到無比智慧。
 
「奈伊嗎? 我有一種你差不多會來找我的預感」
多琳,難道是超能力者?真是越來越不能小看老人家的實力了。
 
「格拉那特其實之前就有來委託過我,有關於影子世界精靈士兵沙漠亡靈化的事件,我有請阿伊巴做了一些研究,不過他本身對精靈的生體構造並不了解所以沒有什麼成果」
所以說阿伊巴前輩根本是把做過的事情叫我再做了一次...可惡那顆栗子頭,要是他的結晶效率研究沒有什麼成果我一定要打爆他。
 
「雖然是無能為力,但是目前已經查證這種異變,和影子世界裡的大規模鍊金術實驗有關係,這次觀測到的規模真是前所未有,不經讓我懷疑影子世界裡存在著什麼組織可以統領這麼樣規模的實驗計畫」
老師右手輕輕托著下巴,呈現思考的樣子,聽她的口氣似乎這次發生的事情是前所未聞的。
 
「所以多琳老師,具體而言我們還譨做些什麼呢?」
就連老師都沒有什麼方法,那麼身為弟子的我們又能做些什們,我不禁捫心自問。
 
「為了揭開事情的真相,我們要更多的線索」
老師從旁邊的桌子上拿了一個木頭盒子交到了我的手上,把盒子打開來一看裡面裝了一個黃銅材質的日晷,剛好是一隻手掌可以握住的大小,不過奇怪的是在太陽下照射居然不會產生影子...
 
「這是黑暗日晷,可以反映出黑暗中的異變,對於妳的調查應該會很有幫助」
所以說是要在影子世界裡才有作用的日晷,又拿到了感覺很有趣的東西。
 
「只要是在影子世界裡發現的任何線索隨時都要和我報告,即使失敗也要報告過程和經過,那麼就麻煩妳了」
感覺是很重要的使命阿,難得老師這麼信任我,要好好表現才行...
 
走在塔爾汀的街道上,十分的空蕩,大概是都被徵招去支援影子世界的戰線了吧。拿著從多林老師那邊得到的黑暗日晷,我找了巨石陣附近一塊大樹下的草地坐下來研究。
用黃銅為材質製造的小日晷,正面經過拋光打磨,和背面比起來非常之光滑。日晷上面有著代表不同時刻的刻線,上面還加註了一些文字,不過這一些文字符號並不是歐拉大陸克萊爾王國所通用的文字,這點讓人挺好奇的。
 
●(少女調查中...)
 
時間從白天到黑夜,看到晚上會發出藍色光芒的月長石在星月門上升起又下降,成門口站崗的士兵換了一次的班...
經過一連串調查,來來回回造訪了那影子世界塔爾汀大概也快要10次,如果不是有路過的米列西安冒險者一起幫忙的話,奈伊可能會一個人打到虛脫。
在綜合討論分析過線索之後,多琳推斷是魔族的鍊金術師在進行不敗之劍的鍊成實驗,雖然是壞消息,但是總比什麼都不知道要來的好上許多。
 
「不敗之劍? 老師那是什麼? 很厲害的武器嗎?」
 
「這個我一時也說不清楚,你先去人類司令部找安德拉斯吧,軍方的人們應該會對於這類故事比較清楚」
多琳露出神秘的笑容把一份報告交給奈伊,麻煩跑一趟司令部給安德拉斯。
 
人類塔爾汀司令部依然大門深鎖,在四週繞一下發現在背面有個矮柵欄門沒有上鎖,用短劍稍微敲打就打開了。擅自侵入是犯罪喔,大家請不要效仿,在這邊和大家提醒一下。
穿過曾經辦過烤肉大會的庭院,進入到司令部的大廳,放著塔爾汀地區的戰略地圖攤在中央的會議桌上插了許多的圖釘,標記了那哪邊有佛魔族的據點和衝突陣線以及冒險者們進行戰鬥的區域。傳令兵頂者滿頭的貓頭鷹大便向情報官報告冒險者們和各部門新的戰況,書記官也沒閒著在一旁記錄戰過果。安德拉斯在後面的指揮席上聽取副官的報告.......
奈伊向司令揮了揮手,過了一陣子似乎是作戰到了一個段落,安德拉斯走下來和奈伊一起去喝點東西。
 
「司令的工作真是辛苦了。」
奈伊拿了一杯黃橙色的飲料給安德拉斯。
 
「呵呵,其實也還好,不過第一次動員這麼多的人員進行影子世界的防衛與偵察還是頭一遭。」
安德拉斯接過飲料一飲而盡,如果是有鍊金術師給我這樣的飲料我一定要確認是柳橙汁之類成份正常的東西我才會喝。天知道那是啥東西的合成品......
 
奈伊把多琳的研究報告書遞了出去。安德拉斯快速的翻閱了一下,皺了一下眉頭。
「不敗之劍......嗎」
「所以說那到底是什麼?多琳老師也不跟我說」
司令有點訝異居然會有人不知道連小孩子都聽過的英雄故事裡面出現的傳說寶劍,不過看在是可能沒有童年的米列西安份上...就說明一下也無仿。
 
「不敗之劍的正式名字是claiomh solais,是先王努雅達所持的精靈寶劍之一,據說會發出強烈的光芒讓敵人難以直視,有火之劍、光之劍的說法,其中又以不敗之劍這個名稱最廣為流傳。」
安德拉斯趁奈伊專心聽講的時候把另一杯飲料也拿過來喝...
「原來是以前的英雄用過的武器啊?這麼說來是魔族想要複製一把囉?」
「這樣說有點不太正確,因為真正的不敗之劍在以前與佛魔族的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中就已經毀滅了。」
雖然很想把戰爭的細節盡可能地描述,可是看到遠處的副官不停的使出休息時間即將結束的眼色,安德拉斯壓抑了興奮想要說故事的情緒。
「所以應該說是佛魔族想要再造一把才對。」
奈伊托著下巴,頭呈現歪斜45度的姿勢思考。
「不管事怎樣,這件事都不能讓魔族得逞,不過如妳所見,司令部的人手現在可以說是相當吃緊,不敗之劍練成實驗的調查就麻煩妳再跑一趟,我看看司令部有沒有可以幫得上忙的資料...」
喝完兩杯飲料的安德拉斯,伸了一個懶腰和奈伊揮別走回作戰會議大廳。
 
由於已經有過10來次的探查經驗,奈伊在進入影子世界塔爾汀之後,很快地就來到實驗練成的中心部,不過映入眼簾的是讓人不解的畫面。
佛魔族煉金術士以及暗影傭兵團,但是在這一棟的隊伍當中居然有一個熟悉的面孔,同門鍊金術工坊的雷摩爾前輩居然在魔族的護衛部隊中,遠遠的靠在房屋的陰暗角落,奈伊影約可以聽到他們的交談內容。
「黑暗能量的聚集點,這裡就是最後一處了,如果在這邊鍊成的話成功率應該會很高」
所以雷摩爾前輩是佛魔族的間諜嗎?還是說是司令部指派的間諜工作呢?這兩中想法在奈伊的腦袋中周旋。總之繼續跟蹤下去應該會有一些收穫,奈伊抱著這樣的心情從房屋的一處陰影移動到另一處。
 
『啪嚓』
在奈伊的移動路徑上有一根樹枝很不識相的被奈伊踩斷發出了清脆的斷裂音效。
 
「誰在那邊!?」
耳朵機靈的暗影弓箭手馬上就發現了異狀,並往奈伊躲藏的陰影接近。
看來隱密行動是沒辦法了,敵軍大概目測有八名:弓箭手兩隻、鍊金術師三隻、暗影傭兵兩隻以及一隻暗影戰士。如果放手一搏應該是有勝算,但是沒有打贏小雷前輩的信心,不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首先是土之結晶,沙暴,走近影子的暗影弓箭手原本就看不太到東西,現在可以說是完全瞎了。
「怎麼回...」
再來是連鎖鋼瓶搭配的水之結晶,5x強力水砲,來不及讓他把句子說完就被狠狠的轟飛了。
學會了連鎖鋼瓶的奈伊,裝填結晶的速度增快了不少,一口氣的五顆火之結晶滑入砲口因為高速射擊開始發燙的鋼瓶。
發現同伴被打飛的佛魔族部隊一窩蜂的衝了過來,奈伊不急不徐用餘光確認了留在小雷學長的身邊只留下了兩個鍊金術士和弓箭手。
「也就是說衝過來的都是近戰笨蛋對吧」
奈伊發出自信的宣言,蓄勢待發。
 
「是人類!快幹掉她!」
躲在近戰笨蛋群後方的魔族鍊金術師大聲的吆喝。
 
「火焰噴射!!!!」
灼熱的紅焰從鋼瓶的砲口竄出,這股強大的能量把傳過來的敵軍完全壓制住了...
「嘎啊啊啊啊啊....」
被高熱火焰燒烤的魔族們發出了悲鳴。
 
「一群腦袋裡裝肌肉的飯桶,看來鍊金術士就只能用鍊金術來擊潰。」
暗鍊金術士一邊放話一邊將結晶填裝到鋼瓶中。
 
「哼哼 人類仔細看好吧 這就是魔族鍊金術的力量哈哈....哈?」
得意的鍊金術士張開雙臂哈哈大笑起來,但是他沒有注意到和他交手的這位人類女子有著不同一般的稱號。
 
「咳咳...這怎麼可能,這到底是什麼術,這不可能啊...」
奈伊將刀痕在空氣中揮舞了兩下把血瀝乾插回刀鞘。
 
「這怎麼可能打得贏啦! 喂!人類煉金術師 那個丫頭就交給你對付...」
膽怯了的暗影弓箭手,把雷摩爾丟在一旁,夾著看不見的尾巴逃走了
 
「她就是是雙刀的鍊金術士 奈伊...好好的銘記在你們的骨子裡吧」
雷摩爾說完話把鋼瓶瞄準即將逃出視線範圍的弓箭手,疾風如箭矢般射出,把魔族整個吹飛,狠狠的撞擊在牆壁上失去了知覺。
 
雷摩爾轉過身來面向奈伊,並在身後做了三個防禦壁...
 
「學長,你為什麼要幫佛魔族,你知道他們是要鍊...」
奈伊的話還沒說完,雷摩爾就硬塞了一個物體到懷中
 
「變...變態?!」
突然的物體碰到奈伊的身體,她反射性的一拳打到了雷摩爾的臉上
 
臉腫了的雷摩爾免強擠出笑容,跟奈伊說道
「這個金屬臂環你拿回去給多琳老師,我並沒有加入佛魔族,只是被迫威脅所以才一起行動...」
 
「變態...不要以為這樣襲胸我就會原諒你,等事情結束過後我們再來算帳」
 
「隨便妳怎麼說,這些防禦壁應該可以幫妳爭取不少時間,我要先去救人,回頭見了雙刀暴力妹」
 
正式鍊金術士才能配戴的金屬臂環,奈伊把她收到包包裡準備要脫離戰場,不料在附近巡邏的佛魔族部隊看到了撞死的暗影弓箭手而聚集了過來...
 
「看來不會輕易放我走,是嗎?」
奈伊雙手握緊刀柄城備戰姿態,不過在無限斬擊還在冷卻中的當下,現在的局面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妙。
 
 
「赫!赫!哈!」
學校前方的草皮上,放了許多的練習對打的木樁人,有著一頭烏黑中長髮的中年男性,站觀望著正在努力敲擊這些木頭的學生。
 
「我看妳基礎練習做得不錯,可以幫我跑一下腿嗎? 回來的話我就教妳一招必殺技」
 
「必殺技? 是比重擊還要厲害的招式嗎?雷納德老師!」
幫著小馬尾系著頭巾,穿著運動服,目測年齡大概11歲的少女,從木樁人堆裡衝到被稱為雷納德老師的男人面前。
 
「呵呵,這要先保密,等妳幫我跑完腿回來再跟妳說」
雷納德指了放在角落呈列架上面一套看起來坑坑巴巴的盔甲。
 
「切,小氣」
少女牽了一台拖車,把盔甲綁在上面,不情願地拖出校門
 
「要小心啊,這鎧甲可是古董呢」
 
走出校門是蓄水池,不少的冒險者會幫忙當地的村名在這邊釣魚,旁邊是種著結滿麥穗的大小麥田,有風的日子看著麥穗搖曳心情也會覺得輕鬆很多。
再走幾步路,就是愛麗莎所管理的風車磨坊,不過今天好像不再的樣子,看來是跑去食品店配送麵粉了也說不定。走過小橋旅店前,蘿拉正在幫忙曬旅館的床單,小小的少女揮了揮手後往第二座小橋上走去,遠遠的打鐵的叮叮聲越來越清楚,號稱武器破壞者的佛大叔今天也很努力的敲打著他的鐵槌。
 
「阿是小奈阿~ 今天是怎麼跑過來啦?」
少女把拖車拉到了佛格斯身邊,然後頭也不回的全速奔走...
 
「?! 阿勒? 等等...這是...?」
留下一臉錯愕的絡腮鬍大叔以及看起來要修理但是不知道拿回來之後耐久度變多少的鎧甲。
 
回到小學校之後,雷納德也實踐了他的承諾,教授了那個奧義...
 
 
魔族們慢慢地逼近,閉上眼睛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氣息,是四隻,距離還剩5公尺、三公尺、一公尺,就是現在!!
 
腦海中浮現了那個小女孩努力練習的身影,而我也奮力的用身體回憶起那一個動作,在學習鍊金術之前身為一個戰士學會的奧義!
「旋風擺蓮腿!!風車擊!」
周圍的風景一瞬間變得模糊,手中刀痕短劍看起來就像是兩條銀色的彗星,一、二、三、四!在剎那間我的雙刀已經劃過四名敵人的身體,當我停止旋轉時,他們已經被打飛到了一邊。
利用了風之結晶加速旋風擺蓮腿的轉速的我真是天才阿,這招如果能像鍊金術師協會聲請過的話,我也能夠做出自己的特化結晶。
 
愉悅只有持續了短暫的時間,一個壓倒性的氣息迎面而來。
 
「我不了解,妳們為什麼要妨礙我們,就只是因為對於魔族存有偏見?」
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來自眼前一個穿著黃金鎧甲的佛魔族戰士,對於這副打扮之前在司令部的作戰是中有看過賴賜的圖像,這是佛魔族指揮官級的裝扮。
 
「總是這樣...因為你們不曾想要去理解其他種族,總是先拿起刀槍,不遺餘力的殲滅對方,這麼久過去了,你們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也許是這樣沒錯,但是我還是不能讓你們鍊成不敗之劍,沒有能制御他的人存在對於整個世界是危險的」
 
「多說無用,妳就準備成為我提赫拉刀下的亡魂吧,人類」
 
一魔一人展開了多次攻防,雖然他的防禦很硬但是我還是用鍊金術作為輔助,一刀一刀的砍進他的身體裡,應該造成了不少損傷,但這傢伙的精神力不知道是怎麼回是,都不會疲累的嗎?
終於大概在我砍了200多刀之後,他猛然往後一退,看來是終於累了,只要接下來的5X水砲重擊能夠成功,就可以結束這場戰鬥了。
 
「呵呵呵呵, 真是難纏,我早料到會有這樣一場戰鬥,可是沒想到會這樣」
 
「你說什麼?」
這傢伙難道還有什麼對策嗎?照理說我會戰士加上鍊金術對付只會戰士技能的他應該是勝券在握,但是他這一番話讓我的信心稍微動搖了
 
「哼!讓這一竊結束吧! 吸取生命!!」
 
一道紅色霧氣從我身上湧出,開始往提赫拉的方向吸去,一開使不太懂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過了兩秒鐘,我意識到這些紅色的霧氣是我的血阿
 
「這到底是什麼巫術...」
因為突然被吸走大量的血,現在處於嚴重貧血的狀態,無法站立的我,靠著插在地上的刀痕短劍免強支撐身體呈單膝跪下的姿勢。
 
在意識越來越模糊的狀況下,我感覺到身體開始墜落,提赫拉在逼近,而我什麼都沒辦法做到,在視覺中斷之前,遠處有一個似曾相似奔跑的身影。
灰色頭髮、紅色披風、塔爾汀親衛隊的制服。
 
「法...法隆?」
 
之後無法確認我看到的是幻覺還是真實,意識就此中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C3G9 小說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