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光源下,扶著冰冷的岩石牆壁,雖然說身上有穿著袍子,但是還是會感到寒冷...




拿著雙手劍的女神像,像是嘲笑般的矗立在黑暗之中。意識即將遠離,在越變弱的視野裡,好像出現了一個人影,好像有人在呼喊些什麼...


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




淡淡的花香,參雜著一些藥水的味道。可以聽見柴火霹啪的燃燒,以及液體沸騰時的咕嚕聲。


張開眼睛,旁邊的小桌上的花瓶裡有著白色紫羅蘭花。柔軟的觸感,這是...床?


「呦,妳醒啦」
循著聲音的來源看去,是有著一頂褐色栗子頭的少年,穿著一件橘色像是實驗袍的服裝,手上還抱著一堆紙張。


躺在床上,稍微觀望了一下四周,木製的建築、室內沒有什麼裝飾,有許多的裝滿書本和紙張的架子。


「這邊是...我究竟...」


「對這間房子很好奇嗎?這裡是練金工坊,有煉金術師發現在地下城裡昏迷的冒險者,把你帶來這了」


原來是被搭救了阿,可是...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吧?阿謎大哥呢?


「那個...是不是應該還有一位冒險者,跟我一起在地下城裡,他呢?」


「阿勒?有嗎? 被送過來的只有你一人喔...」


什麼?阿謎大哥他........沒有獲救嗎...
照顧我兩個多月,我都還沒好好報答他,他就...





雖然我獲救了,但是心情實在是好不太起來,休息了一天之後,我走出了建築物


原來我之前待的那個房間是在二樓,一樓的室外放置了許多的爐子,這些是用來做什麼的呢?一個個都冒出像是蒸氣般的煙霧。


看到許多冒險家把東西放到爐子理像是在做烹煮的動作...


「哈囉,小朋友,休息了一天之後就恢復了精神嗎?」


一位有著銀色短髮紅眼睛的大姊姊摸著我的頭笑嘻嘻的說道


「我們認識嗎...?」


「她是把你從地下城裡帶回來的煉金術師喔」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煉金術師實習生,姊姊我還沒有阿伊巴這麼厲害啦」


那位大姊一邊笑著,腰上掛著的長筒狀金屬瓶子和背上背著的卡特盾牌發出喀啦喀啦的碰撞聲


「之前為了採集合成要用的藥草,去地下城遇到了深受重傷的你」


「真是謝謝搭救了...」
這邊附近,不管是人們的裝束還是建築、擺設都和我熟悉的堤爾克那不一樣,這到底是哪邊阿?還有剛剛一直聽到重複的詞...


「煉...金術?」


「對鍊金術感到好奇嗎?讓姊姊來教你吧...」
微風吹過,她調整了一下頭上的毛尾巴帽子,把掛在腰間的長筒狀物品裝備在手上...


「這叫做鋼瓶,是用來發射練金術結晶用的道具」
她從袋子裡拿出一顆藍色的小石頭,打開鋼瓶的尾部放了進去


「這樣就填充了,之後只要扣著個扳機就會把剛剛填進去結晶以水砲的形式發射出去了」


這東西我是初次看到,這實在太神奇了,之前在堤爾克那的時候,雖然學校有在教授魔法,但是因為常常翹課,都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奈伊...不是先教這個吧,應該要從基本的教起阿」


「阿伊巴老師,理論滿無聊的,先用實用又新奇的東西才能讓人有興趣學阿」


「嘛...隨便妳了,不要誤人子弟阿,我還要幫多琳老師繼續測試新型鋼瓶,就先去忙了」


栗子頭青年在工坊的門口掛起了"今日休息"的牌子,他們做研究的時候都會像這樣掛上休息牌嗎?想要修理裝備或是買補給品的冒險者會是怎麼一副表情呢?





奈伊,這好像是她的名字,戴著絲質手套纖細的手從被包裡拿出一本小冊子,開始和我說明起練金術的基本原理


四元素論,合成、分解、變換,可逆反應、不可逆反應,煉金術的禁忌...


『咕嚕~』


一陣飢餓的聲音傳了出來...


「奈姊姊肚子餓了嗎?」


「才...才沒有呢,身為煉金術師保持耐力是很重要的...」


『咕嚕咕嚕~~』


「姆...是...是有一點點...餓啦...」
她低下頭掩飾著因為害羞而發紅的臉頰




從阿謎那邊學會了一些做菜的技巧,所以還有一點自信


把食材清洗,切斷切塊,挪用了一個鍊金火盆當作了料理爐使用,香氣冒了出來...


「哇~~~這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要開動了~~』


在異鄉的營火邊和不認識以及新認識的人們吃著燉湯,掛在天空的艾維卡,那個人是否也在別的地方望著同一顆月亮呢?


名為人生的冒險,將繼續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小說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