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和阿謎第一次去地下城的時候...

那是我們一起去賽維爾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在穿過灰狐狸和棕惡狼等凶猛的野生動物後,我們來到了一個陰森的山洞口...

『呼~呼~』

冷冷的風從山洞裡吹了出來,讓人有些猶豫,到底該不該前進

「怎麼了?害怕啦?不用擔心,交給我就是了」

「都來到這邊了,不前進不行吧」

雖然有些擔心,不過看到阿謎自信的笑臉,我也稍微放下心了

走下有點長的階梯,來到了一間石造的房間,這個房間十分的寬敞,房間的正中央放置了一尊石像

那是一個女神握著雙手劍祈禱模樣的石像,女神像的前方有一個平台,整個房間裡只有那一塊平台顯得異常乾淨...

「大哥...那一塊地這麼乾淨是為什麼阿?」

「那個阿...因為是祭壇的關係」 

阿謎解釋道,要進入地下城,要在祭壇上放上祭品禱告,然後就會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進入...不過有些冒險者搞不清楚祭壇在哪邊就死命的把東西在地上,導致祭壇那一塊反而變得非常乾淨

只見大哥在祭壇上放上了剛剛從雷納德那邊得到的"基礎地下城"通行證,雙手合十的坐了下來... 

一眨眼,房間突然變乾淨了,女神像的後面的牆面,不知何時開了一個通道出來,連四周的照明設施焰色都改變了...

「這就是...地下城...嗎?」



「阿謎,為什麼打開箱子,怪物就會跑出來阿?」

「大概是某種魔法吧?」

「魔法?」

有點無法理解,是什麼樣的技術達到這種,一開木箱就會跑出灰鼠、小哥不林或是蜘蛛的情況

「這大概就是名為"系統"魔法吧」

「那是啥?」

「不要再問下去會比較好,感覺後面說明下去的話感覺有點危險」

大哥苦笑了一下。雖然不太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不過看來阿謎事不想繼續延續這個話題了 

在走廊的轉角處,那邊躺了好幾個箱子...運氣真好,有一整排的寶箱呢

正在打開其中一個的時候,突然漆黑的箱子裡浮出了兩個亮點,箱子開口的邊緣也出現像門牙一般的木片

一口咬了過來

因為距離實在是太近了,完全沒有時間防禦

「哇阿~」 

袍子的一角被整個咬破了,身上出現了傷口,血慢慢的滲了出來...

「是寶箱怪!!這邊交給我!!」

阿謎把我推開,自己衝向了寶箱怪堆裡...

我頭也不回的朝著潮濕的走廊奔去...

看著代表生命值的紅條慢慢流失,也不知道我到底跑了多遠,直到聽不見怪物的嘶吼和戰鬥的聲響,我才放慢腳步...

按著傷口,扶著牆慢慢的走...

這一下傷的可真痛,要不是剛剛太害怕大概在半路就已經沒力氣逃跑了吧...

好像.一下子逃得太遠,跑到了下一層,昏暗中的女神像好像在嘲笑一般的握著雙手劍禱告

糟了...意識要...



之後

就是下一篇發生的事了

If we meet 2.5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 小說 新手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